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纳不满现状欲创历史 蒙塔里:谁说不能进4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0:26

  特约记者 谢勤德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加纳是唯一闯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在小组赛中他们先抑后扬,在小组赛首战不敌意大利的情况下接连击败捷克与美国,挺进十六强,最后被巴西拦住了去路。4年后世界杯来到非洲,加纳希望能延续自己“非洲老大”的地位。任务有难度,但加纳人也有信心。“上届世界杯我们只是输给了冠军与卫冕冠军。”中场大将阿皮亚说,4年前,正是他的关键进球帮助加纳绝杀美国,拿到通往淘汰赛的门票,“南非是我们的半个主场,我相信我们能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

  加纳一直都是惊喜制造者。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拿到铜牌,成为第一支拿到男足奥运奖牌的非洲球队,去年10月又在点球击败巴西后成为了第一支赢得20岁以下世界杯的非洲球队,上届世界杯是加纳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原本人们更看好拥有内德维德等诸多球星的捷克出线,但最终与意大利携手晋级的却是加纳。“相比4年前,我们更成熟了。”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中场大将蒙塔里说,在德国,加纳队平均年龄仅有23岁零352天,是32强中最年轻的。4年过后,小伙子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做好了创造新纪录的准备——非洲足球在世界杯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八强,分别由1990年的喀麦隆以及2002年的塞内加尔创造。现在,“黑星”瞄准了四强。“谁说不可能呢?”蒙塔里说,“2002年时谁能想到韩国能打进世界杯四强?我们将得到整个非洲大陆的支持,这是我们的最大动力。”

  目前加纳的最大问题是中场核心埃辛无法参赛,在热身赛中,球队先后1比2不敌波黑,1比4不敌荷兰,缺少埃辛后中场拦截不力,对后防线保护不够成为了主帅拉杰瓦奇头痛的根源。不过队长阿皮亚认为也没有必要太过担心,“总会有人接过埃辛的任务,加纳并不是一个人的球队,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踢过上届世界杯,我们知道该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