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勒夫继续信任箭头克洛泽 拉姆:这是最好德国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0:21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大战在即,谁都不希望赛前的计划被打乱,可德国队却偏偏遇上了这倒霉事。昨天由于当地突降大雾,球队前往比赛地德班的飞机被迫延误一个多小时,于是德国队首战之前最后一次训练一直顺延到当地时间晚间6点才开始。

  “没事的,球队目前的备战状况非常好。”途径波折到达比赛地,勒夫倒是一如既往的淡定,“万事俱备,如今我们就等着为这一次的世界杯征战开个好头了!”作为德国队主帅,勒夫确实在赛前做足了准备工作,近一个多月他几乎很少有空闲时间,所有的精力全都扑在了研究对手身上,甚至为此时常加班加点至深夜。不过谈及对阵澳大利亚队的阵容问题,勒夫却显得相当谨慎。尤其是外界普遍关心的中场右路,在特罗肖夫斯基与穆勒之间,主教练似乎还在犹豫,“现在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但基本确定的是,德国队将以451的阵型迎战澳大利亚队,而担任单箭头的锋线大将很可能是此前备受争议的克洛泽。

  “我希望队员们充满自信地踏上球场,至于所谓的目标,我不会和他们谈论这些。其实参加这样的大赛,除了赢球还能有什么其他的目标呢?!”作为夺冠热门,德国队受关注的程度显然超过他们的对手,不过率领一支平均年龄不满25岁的年轻球队,勒夫明白为队员们树立信心的同时也要谨防麻痹大意,“自信是一回事,尊重你的对手又是另外一回事。要知道,澳大利亚是一支技战术素养极高的球队,队员之间的配合、体能状况都很好。或许你很难在他们中间找到什么大牌球星,但每一位球员都非常努力。当然,比赛中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让他们难堪!”

  从某种角度来看,勒夫对于澳大利亚队的评价更像是在描述自家球队。毕竟,这是澳大利亚队历史上第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核心球员哈里·科威尔坦言小组赛伊始便遇到德国队可不是什么好兆头,“面对现实吧,我们将遭遇世界杯最强大的队伍之一,而且是在第一场比赛。”科威尔与加拉塔萨雷队友卢卡斯·尼尔、门将马克·施瓦泽一同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赛,而澳大利亚队荷兰籍主帅维尔贝克也沿用了当时的那套主力阵容出征南非。不过球队中场大将蒂姆·卡希尔的腹股沟伤势令人揪心。

  “对于恢复情况,队医还是挺满意的。至于最终能否上场,还得他说了算,我可做不了主。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已经为迎战德国队做好了百分之百的准备。”卡希尔主动请缨,对于德国队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当然,勒夫日日夜夜地研究对手可不是白下功夫的。据助理教练汉斯·弗里克透露,他们已经注意到了卡希尔在球场上的杀伤力,“球队专门研究过他的比赛录像,尤其是在禁区附近的跑动。”能够成为对手的重点关注对象,卡希尔却显得异常平静,“既然早晚有一天要和劲敌交手,那么一上来就分个胜负有什么不好?!”

  

  德国队大巴——南非版

  从驻地Velmore庄园式酒店驱车到训练场,德国队每次在球队大巴上耗费的时间不过15分钟。可是,神通广大的德国《图片报》照样能在这短短的路程上做出文章。昨天,该报刊载了一张模拟图,将全队在大巴上的座位顺序一清二楚地标明。

  以往,更衣室的两位重量级人物弗林斯与巴拉克都会坐在后排,因为这是大巴上仅有的可以使用小桌板的座位。不过在南非当地,球队的大巴显然要简易得多,而凑巧的是,这两位球队大佬都没能“赶上”这趟车。原本属于巴拉克的座位如今则是被世界杯新兵赫迪拉取而代之。

  与其他球队相类似,德国队的教练、队医占据了前排的座位,而拉姆则坐在大巴中部略靠后的位置,而新任队长之所以如此选择的理由是有利于统揽全局。由于车厢算不上宽敞,因此十一排的座位中只有四个空缺,而落单的球员有三人,塔斯奇、奥格以及老门将布特。

  原先,德国队的大巴内饰相当豪华,除了电视还有沙发以及小型厨房。“因为在南非,比赛结束后这辆大巴会被留在当地,所以不会弄得太复杂。”大巴司机沃尔夫冈·霍赫菲尔纳解释道。事实上,这位德国队专属司机才是大巴上位置变动最大的成员。在德国,汽车靠右行驶,而南非则恰恰相反,因此霍赫菲尔纳的座位也不得不做出调整,从左边搬到了右边。

  

  诺伊尔自我减压

  作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门将总是在比赛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明天凌晨,德国与澳大利亚的小组赛,两端球门线上站着各队的关键人物,但反差却是格外鲜明。

  德国队主力门将诺伊尔刚24岁不到三个月,在德班球场将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杯,而这场比赛也仅仅是他第六次国际大赛。“上场前,我会让自己的情绪沉淀一下,像是把自己与外界隔离开的那种感觉。”经验并不丰富,可诺伊尔对付大场面倒是自有一套,德国队队史上出现过不少出色的门将,而这位小字辈并不会因此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我就是这支球队的新No.1!”

  即是自己的球衣号码,同样也能理解为诺伊尔想要做到最好的决心。与充满期待的小将相比,37岁的澳大利亚守门员马克·施瓦泽对于世界杯赛场并不陌生,至于他们首场比赛的对手,这位原籍德国的门将更是再熟悉不过了。上世纪60年代,父亲从德国移民至澳大利亚,能够说一口流利德语的施瓦泽成为职业球员后效力于多支德国足球俱乐部。谈及本次世界杯的目标,他可不光是看好澳大利亚队在D组出线,“我想我们有实力闯入八强!”

  临近比赛前一天,施瓦泽对于赛场上的事情并没有想得太多,放松心态可是老将的拿手好戏。好莱坞男星约翰·屈伏塔作为澳航的代言人探营球队在南非的训练基地,身为影迷的施瓦泽非常欣赏影帝在《低俗小说》中的表演,“你瞧,这就是我们赢球的好兆头啊!”

  拉姆:

  这是最好的德国队

  四年的时间能改变多少,关于这个问题拉姆显然最有发言权。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时只有23岁的拉姆还被视为国家队新人,如今接过队长袖标,再次出征世界杯拉姆肩上的担子显然要重了许多。

  “真的很想用一场胜利为南非之行开个好头,这会给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带来更多的信心。”将自己的球队定义为年轻化,拉姆的评价相当准确。事实上,1983年出生的他在国家队中已经属于中坚力量,而现在这支德国队是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一支队伍,队中有6名球员去年还参加了U21欧锦赛,当时他们赢得了冠军奖杯。“年轻人对待比赛总是会充满激情,而现在我们的队员对胜利的渴望犹如饿狼一般。”拉姆说道。

  绿茵场上,年轻就是一把双刃剑,充满朝气与斗志的同时却不可避免地存在经验不足的缺陷。对此,队长表示,“这不是什么值得焦虑的事情,毕竟我们在热身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和2006年的状况并不太相同,我觉得现在球队的状况比四年前更好!可以说,自打效力国家队以来,这是我所见过最好的一支德国队!”

  2004年2月,拉姆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随后在本土作战的世界杯上取得季军,两年前德国队又在欧锦赛中惜败于西班牙屈居亚军。如此算来,拉姆对于现在这支球队的希望值毫无疑问就是冠军。“比起以往,我们拥有了更多善于一对一对抗的球员,技术上的提高更加明显,打法上也不再拘泥于过去的传统。”

  队长的这份自信无疑能够在大赛前感染球队,而另一大核心球员施魏因斯泰格也以前辈的身份鼓励自己的队友们,“为这支球队效力的时间不短,也算是具有一定资历的球员。我能够感受到大伙都充满了激情,如果能在此基础上融合一定的比赛经验,我想我们一定会足够的强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