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楚天金报:“雄鸡”变“肉鸡”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3日10:1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南非,当地人很少有看好法国队的,原因很简单,这支队伍连中国队都敢输。在法国对阵乌拉圭比赛开始之前,当地的电视台评论员也多次提到“CHINA、CHINA”,此前0:1输给中国队的比赛,让许多人感到不可思议,不过再回头看看这支法国队,那次输球也的确不冤,一些喜爱法国队的球迷也不得不承认,在多梅内克的率领下,曾经叱咤一时的“高卢雄鸡”,已经变成诸强觊觎的“肉鸡”。

  在雅凯率领法国人摘得1998年的世界杯桂冠之后,“高卢雄鸡”迎来勒梅尔,此君上台之后颇为倒霉,2002年世界杯,卫冕冠军遭遇小组折戟的尴尬,多梅内克得以接过教鞭,和前任相比,多梅内克的运气还不错,2006年,在多梅内克的带领下,拥有齐达内的法国队一路跌跌撞撞杀进决赛,最终倒在运气更好的意大利队脚下。此后,随着齐达内等一批老队员的相继退役,法国队进入最低迷的时期,对于这一切,多梅内克除了频繁折腾,束手无策。一时间,法国队问题不断,与媒体交恶、队内内讧不断……

  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对于法国队而言无疑颇具讽刺意味,如果不是亨利一个“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手球,法国队甚至很可能看不到南非的太阳。那一战之后,法国队的运气似乎也用尽了,特别是与中国队的热身赛,让全世界都开始质疑这支所谓的强队。

  和乌拉圭队的世界杯首战,法国人的表现其实还行,至少在控球率方面还占据上风,可就是“干打雷不下雨”,中国队的“锋无力”顽疾似乎也传染给法国人,无论是戈武、亨利还是阿内尔卡,在场上更多的表现,是挥霍里贝里等人创造出来的机会,此时,许多人开始怀念本泽马,开始抨击多梅内克的毅然决然。最后十分钟,即使是面对10人迎战的乌拉圭人,法国队依旧找不到进球的钥匙。

  难怪在比赛结束之后,许多国外媒体都用“太差”来形容这支法国队,尽管多梅内克赛后面对采访一如既往的嘴硬,但曾经星光熠熠的“高卢雄鸡”,已失去了让人们注目的光彩 。(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12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