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韩国大胜 亚洲胆肥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3日09:57

  亚洲足球完全不必妄自菲薄,毕竟,在足球的世界里,比的是实力和态度。

  谁都没有想到,希腊队会输给韩国队,而且输得那么彻底和干净利索。

  很多人都在指责希腊队如此水平是怎么混进世界杯的,但我却认为,希腊队输在战术以及心理上,因为从一开始,他们就很藐视韩国队。如果将韩国与希腊的比赛比作是足球场上的龟兔赛跑,那么韩国队扮演的是只灵活的兔子,而自大的希腊人则扮演那只令人鄙视的乌龟。

  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第四的成绩实际上并没有让世界足球感到吃惊,反倒是他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和充沛的体力,令人眼前一亮,某种程度上说,满场飞奔几乎成了韩国足球的一个代名词。

  也正是这种略带粗糙的原始足球风格,让很多自诩为技术佼佼者的欧美队伍从内心中厌恶韩国队以及亚洲足球。

  而当这种厌恶表现在足球场上,很容易产生一种轻敌的情绪,希腊队的这次输球就是一个赤裸裸的写实。

  希腊人总以为自己的技术水平是韩国队坐导弹都无法追赶的,于是,他们很骄傲地跟韩国人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

  韩国人不是体能强盛吗?我陪你玩好了。于是,我们看到了在赛场上,希腊人跟韩国人一样,不惜体力的奔跑、抢球、飞铲等等。或许,在希腊人眼中,只要轻松地消耗掉韩国人的气势,利用下半场技术上的优势,然后轻松干掉体能和士气都有些气馁的韩国队。

  从这种战术安排上,能够感觉出,希腊主帅或许是读了中国的兵法,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大致如此。

  可是,他了解了中国的兵法,却没有读懂韩国人的心理。

  八年前的阿蒙已今非昔比,在技术足球越发狂热的足球世界里,韩国人同样在寻求某种改变,而这种改变在朴智星这等高水平球员的调度下,越发显示出威力,再加上,本身体能优势和希腊的轻敌,一场本应该属于希腊人的比赛,就这样地完成了360度的逆转,最终成就了韩国人的疯狂。

  希腊的足球神话就这样被太极虎三拳两脚打成了笑话,惟一可以聊以自慰的或许就是这次惨败的教训可以给那些所谓的世界强队带来一些警告。

  这是希腊队的教训,但同样是那些自以为是的强队的警示。当中国队1比0战胜法国队后,很多人认为中国队是踩了狗屎运,可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尴尬首秀似乎在证明,中国队尽管仍是一只不入流的世界第N档次弱旅,却还是把出了法国队的病脉所在。这也说明,尽管世界足球有强弱之分,但这种强弱之势在某些场合中,像中了百慕大三角的魔咒一样,会时而失灵而产生一些朦胧的错觉。

  但神话的破灭却给亚洲足球,尤其是接下来即将登场的日本、朝鲜以及代表亚洲的澳大利亚队等带来一些新的启迪,亚洲足球完全不必妄自菲薄,毕竟,在足球的世界里,比拼孰强孰弱靠的不是奖杯以及背后的神话故事,而是实力和态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