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格林尴尬脱手 英格兰再陷“当关一夫”之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09:28

  12日下午2时许,在纽约时报广场边上的“ESPN俱乐部”,球迷们早已占据了这座四层楼的体育主体酒吧,里面的球迷有的身披英格兰战袍,有的穿着美国队球衣,各自占据地盘,等待即将开始美英之战。图为英格兰球迷在酒吧内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社勒斯滕堡6月13日电 尽管卡佩罗赛后在言语上原谅了格林,但英格兰的“当关一夫”之伤却再度昭然若揭。

  在南非世界杯英格兰与美国的小组赛上,三狮军团开场仅4分钟便破门得分,然而谁也未曾想到,美国队在半场结束前一脚没有威胁的远射,竟因门将格林的扑球脱手而诡异破门,最终双方在本届世界杯各自的首秀中1比1战平,英格兰的梦幻开局因门将的低级失误被白白断送。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心高气傲的英格兰偏偏难觅这“当关一夫”。

  英格兰的门将之伤始于2002,当年的世界杯,面对小罗的吊射,希曼的站位失误葬送了自己一世英名;此后,罗宾逊在欧洲锦标赛预选赛客场面对克罗地亚的关键比赛中,面对内维尔的回传球一脚踢空,将球漏入球网;欧洲杯主场面对克罗地亚的复仇之战中,年轻门将卡森将对手一脚三十米外的远射从手边漏入网窝,直接将英格兰的欧洲杯之梦击碎……

  本届世界杯赛上,卡佩罗带上了詹姆斯,格林和乔伊哈特三名门将,三人各有优劣:詹姆斯经验无敌,但39岁的他已经日薄西山;哈特在联赛以及英格兰的热身赛上表现最为突出,但大赛经验匮乏;格林各方面的指标都不错,但没有自己鲜明的特点。

  有球迷认为英格兰的理想门将应该是哈特的状态加詹姆斯的经验加格林的年龄,事实上,这一无伤大雅的玩笑直指英国难觅当关一夫的无奈与尴尬。

  卡佩罗绞尽脑汁,最终选定格林出战,然而“黄油手”再次将三狮军团的软肋赤裸呈现在世人眼前。

  “罪臣”赛后表现坚强,“事情已经发生了,而且也已经过去了。这件事不会一直困扰和影响我的,在丢球后的比赛中,我仍然非常的自信,感觉还不错。我已经遇到这种情况了,只有抬起头振作起来。”

  卡佩罗说,“我不后悔今天用格林,之所以让他首发当是因为他最后一场比赛打得不错。他犯了一个错误,但是他下半场也做出了很多精彩的扑救。这是足球,失误很正常,失误也不是地狱。”

  杰拉德说:“这确实是很诡异的一个失球,但你不能因此批评格林,我们这时必须要支持格林,我相信他不会倒下,并且会在未来奉献给全队更多关键的扑救。”

  事实上,令人惊讶地反复品尝“黄油手”苦果多少与三狮军团过于自负敏感的心态有关,此番南非之行竟再度以此窝囊又尴尬的一幕开局,或许反倒有利于英格兰进行有益调整。

  对于格林来说,教练与队友的支持与信任若能继续,亦或许真能助其在本届杯赛中成为真正的“当关一夫”。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