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笔挺西装难掩球王本色 老马主教练身份返世界杯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13日09:21

  一身笔挺的西服,经过梳理的头发,连花白的胡须都进行了精心修剪,出现在世界杯阿根廷队首战对阵尼日利亚队现场的马拉多纳,和球迷心目中那位平日里不修边幅的“马大帅”相去甚远……

  今天,本届世界杯迎来了B组的一场“重头戏”——阿根廷队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虽然两队拥有梅西、伊瓜因、特维斯、贝隆、奥宾纳、凯塔等为数众多的大牌球星,但身为阿根廷队主帅的“球王”马拉多纳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焦点。作为球员参加过三次世界杯,还曾亲手捧起过“大力神杯”,但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参加世界杯,对于“马大帅”而言还是“第一次”。

  纵然是久经沙场的“老江湖”,马拉多纳对于自己的世界杯教练“处子秀”依然有些紧张——还在阿根廷国内备战时,马拉多纳就发出了“ 阿根廷夺冠自己就‘裸奔’”的惊人之语;来到南非后,老马更是极度亢奋,不仅和贝利打起了“嘴仗”,还对部分阿根廷媒体的不实报道发起了“炮轰”……

  今天下午的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马拉多纳是绝对的“主角”。在随着如潮的阿根廷球迷走进球场时,记者发现除了身着“梅西”字样的10号球衣的球迷外,还有很多球迷穿的10号球衣上印着“马拉多纳”的名字。而一名阿根廷球迷甚至将马拉多纳的巨型玩偶头像戴在了自己头上……

  赛前球队热身时,一身西装出场的马拉多纳就把媒体和球迷惊得“目瞪口呆”。要知道,在执教阿根廷队的近一年时间里,宽大的都有些不合身的运动服才是老马的“最爱”。西装革履的马拉多纳果然“绅士”了很多,在走进球场时,不断地向四周的球迷挥手致意,还和场边相熟的记者开起了玩笑……

  比赛中,“马大帅”的“表演”更是达到高潮——比赛开始才6分钟,贝隆右侧角球开出,海因策鱼跃头球破门,为阿根廷队取得梦幻开局。此时的马拉多纳手舞足蹈,高声咆哮,几乎要冲进场内;比赛第14分钟,尼日利亚队前场打出多次精彩配合,阿根廷队后防吃紧,马拉多纳挥拳大喊,对球队的防守表示不满;中场休息时,马拉多纳主动走进场内和队员们交流;下半场,马拉多纳甚至随着梅西的一次奔袭在教练席附近开始了“冲刺”……

  终于,在经历了也许是马拉多纳执教生涯中最漫长的90分钟后,裁判员吹响了终场哨,阿根廷队以1比0取得了胜利。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马大帅”终于恢复了“常态”——换上了运动服,甚至还拿着刚吃剩下的半个苹果走进会场。对于阿根廷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马拉多纳认为基本达到了赛前的要求,“我们还有很多进球机会。但足球就是这样,很难要求每一次进攻都能得到好的结果。”

  作为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梅西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积极。马拉多纳对于梅西的表现表示满意,“梅西在比赛中很努力,这样的表现恐怕不是一个受伤球员能做到的。”看得出来,老马还在对媒体在赛前炒作梅西受伤的消息耿耿于怀。

  不过,阿根廷媒体对于球队的表现却并不是很满意。“您认为球队今天的防守能够抵挡住巴西或是英格兰的进攻吗?”一位阿根廷记者问道。“我说过球队的目标是打满7场比赛,现在我们已经打了一场并取得了胜利。”倔强的“马大帅”又恢复了“球王本色”!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