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晚报:布兰科“假痴不癫”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3日09:09

  南非“三十六计”

  释义:假痴不癫,《三十六计》第二十七计。此计说的是以退为进,老成持重,以达后发制人。

  “也不知是谁下的黑手,怎么又把我们抽到去打那见鬼的揭幕战!”大战前夜,墨西哥主帅阿吉雷独坐帅帐,满面愁容。墨西哥人都知道,他们去打揭幕战那是“纯吃弹子”。此前4次出战,除了1970年0:0逼平过前苏联,其他3场全负,丢了11个球。

  忽见帐帘一挑,一胖硕将军闯入帅帐。敢问来者是谁?正是12年前法兰西世界杯上以“蛙跳过人法”一举成名的老将布兰科。“大帅,某有一计。”布兰科也不矫情,“虽说眼下我脚伤已愈,但请大帅严密封锁消息,让我下半时出战,我自有良策……”

  隔日开战,阿吉雷指挥的墨西哥队率先出击,可半场刚过,后继乏力,渐露败象,被南非“飞将军”查巴拉拉闪电偷袭得手。“是时候了!”只见布兰科飞骑杀出,南非人早知其名,如临大敌,但几回合下来,却把个布兰科杀得盔歪甲斜,“胖子,丫还能跑不?”南非阵中笑声一片,遂不理这徒有虚名之辈,只顾挥军掩杀。然而,第77分钟,无人理睬地布兰科游弋到左路,一脚轻巧回敲调动了南非队整条防线,瓜尔达多迅速传中,此时墨西哥三名大将早已将南非帅旗锁定……

  远远看着东道主帅旗飘落,布兰科不屑地啐了一口,“小样!以为爷傻,爷出道的时候,你们毛都没长齐呢!”

  马万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