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非洲大陆激战正酣 长春球迷享受足球盛宴很快乐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3日08:52

  世界杯的战火引燃了非洲大陆的足球热情。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德国……大家最爱的球队正在绿茵场上为了梦想而角逐着。

  作为长春的本地球迷,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足球的魅力依然强劲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球迷不肯在家中与世界杯独处,三五成群地聚在酒吧看球,被看做是本地最时尚的参与世界杯方式。

  事实证明,世界杯不仅仅是属于现场观众的,也是世界球迷的节日。

  老板眼光

  世界杯让酒吧生意翻倍

  昨天,记者走访了长春市的多家酒吧,与以往不同,大多数酒吧从19时就已经开始营业。因为19时30分,韩国与希腊的比赛即将开始。世界杯将酒吧正常的营业时间足足提前了两个小时,这个被看做是最时尚的看球方式,不仅火了世界杯,同时也火了酒吧的生意。

  白领、大学生、成功人士、老外……酒吧里的球迷形形色色,在世界杯期间,他们都为了同一个话题而坐在一起,玩在一起。“如果你现在谈不出关于世界杯的话题,那就有点儿OUT了,看看那几个老外,他们是希腊的球迷,清一色中文聊球。”酒吧的服务生小黄说。

  从6月11日世界杯开始的这两天,酒吧的生意非常火爆,营业额几乎是平时的两倍。尤其是啤酒,更是成了热销品。“看世界杯哪有不喝酒的,为此我们特意准备了一个大的酒窖,又上了两台冰柜,就是为了世界杯期间给客人供应啤酒。”王经理在酒吧3年,这是他的酒吧第一次经历世界杯,但他的商业头脑让他捉住了世界杯的商机。

  寂寞难耐

  独自看球?太OUT了

  世界杯期间的酒吧灯光依然昏暗,但气氛明显不同,大家目光都有了一个共同的方向——酒吧的70英寸大电视。“韩国与希腊的比赛只是开胃菜,后面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才是重头戏。为了这次世界杯,我们新增了两台70英寸的液晶电视机,花费了近4万元,但我觉得这非常值得。”酒吧的王经理说。

  “好球!”吧台前一位身着休闲装的小伙子在海因策进球后发出怒吼,阿根廷队在上半场第6分钟就领先了尼日利亚队。

  李先生是一个公司的白领,月收入在6000~8000元,平时工作非常繁忙,经常出差。“为了看球,我买了55英寸的液晶电视,在家里看了揭幕战,虽然视觉享受不错,但还是感觉缺少气氛。所以跟朋友一起来酒吧,找找看球的氛围。”李先生兴奋地说。

  虽然理由不同,但像李先生这样在酒吧看球的人都有一个世界杯梦,他们以谈论世界杯为乐。

  “红魔”袭来

  韩国球迷长春助威

  巨型电视下,有一群红衣人。其中有一位戴着眼镜的男子,面相上看不到40岁,穿着韩国男子足球队的“红魔”衫,脖子上围着一条球迷围巾,手拿一瓶啤酒,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口中喊着大家听不懂的“口号”。

  他姓朴,来自韩国大邱,今年35岁,目前供职于长春一家杂志社。“原来在韩国国内,每当有大赛的时候,好朋友们都会聚到广场或者酒吧,为国家队加油。”朴先生说道。

  “今天是韩国队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我们通过韩国商会把大家组织起来,包下这个酒吧一起为祖国加油。”韩国队的对手是欧洲劲旅,号称“神话”的希腊队,这支球队曾经在2004年称霸欧洲。“我希望韩国队能赢,不过不管结果怎样,我都支持他们!”朴先生激动地说。

  随着比赛刚刚开场7分钟李正秀的破门,整个酒吧的激情被第一次引爆到了顶点!“红魔”们又唱又跳,互相碰杯。随着希腊队的猛烈反攻,朴先生兴奋地说: “我要过去和他们一起加油,失陪了。”朴先生和韩国同伴的呐喊声已经超过电视机里解说的声音。下半场,酒吧被再次“点燃”,韩国国家队队长朴智星奔袭后将球打入希腊队球门,韩国队锁定胜局!朴先生跑过来送给记者一瓶啤酒,说道:“今晚开心,请你喝酒!”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付饶 高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