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像几万只苍蝇盘旋上空 呜呜祖啦“噪动”世界杯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8:12

  两场略显沉闷的比赛,令世界杯首日比赛难有亮点,但整场比赛从未间断的呜呜祖啦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德国《图片报》评论道,这种小喇叭在整个体育场中响起时,“有如铺天盖地的蜂群一般”。

  中国观众:就像几万只绿头苍蝇

  2010世界杯揭幕战南非队主场与墨西哥,上半场尚未结束,很多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就开始讨论南非球迷加油用的一种喇叭,“疯了!南非球迷太吵了,那是什么喇叭啊,就像几万只绿头苍蝇乱飞一样,让人心烦!”“不开声音又觉得不舒服,开起声音,完全受不了,半夜那种声音听起来人都要疯了”,各大论坛都能见到类似的抱怨,看来中国球迷普遍难以接受南非球迷独特的助威方式。

  据现场看完世界杯揭幕战的中国记者反映,走出球场后头昏脑涨、心情烦躁、精神几近崩溃。

  墨西哥队:两米之内无法交流

  除了球迷之外,很多第一次来南非比赛的球队也对此难以适应,据墨西哥队的球员赛后表示,“两米之内,你根本听不到队员的声音,交流战术时你必须走到队员的身边。”在墨西哥球员看来,适应南非的时差、气候都不算什么,惟一受不了的就是“呜呜祖啦”。

  德国教练:自备扩音器

  接受采访时,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表示出了对呜呜祖啦的厌恶。他说:“我们在训练时就注意到了,单个的呜呜祖啦就能发出很大的噪音。球员们必须学会去适应它,我在比赛中绝不会只是大声叫嚷,即使那样也没人能听到我说话。我已经准备好了一个扩音器,到时我会用它来指挥球员。”

  国际足联:抵制呜呜祖啦是歧视

  面对如潮的抵制声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表示,抵制呜呜祖啦会是一种歧视行为,他说:“抵制呜呜祖啦是一种歧视。既然我们将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了整个非洲大陆,那么我们就必须要接受他们的文化。这种喇叭声当然也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我们不应该抵制。”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