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鲁尼世界杯球荒仍未破 阿根廷难题也困扰英格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6月13日08:05

    搜狐体育讯 肩负着整个英格兰的期望,鲁尼的首张南非答卷却并不漂亮,不仅没带队取得开门红,自己的世界杯进球账户上依然挂着尴尬的零蛋。布拉德利赛后得意不已:“我们对鲁尼的防守是成功的,守住他,也就防住了英格兰队。”如何能激活这块王牌,就像阿根廷如何能激活梅西一样,卡佩罗的任务丝毫不比马拉多纳轻松。

  美国队有大票出自英超的国脚,对鲁尼自然知根知底。“你很难在90分钟内拦住他”,赛前切伦多洛还恭维鲁尼“防不胜防”,“他总是会不断跑动来寻找机会,我们能做的就是别让他获得太好的起脚位置。”,布拉德利的战术也够直接,软磨硬泡死缠英格兰头牌,绝对不让他有舒服拿球的机会,更别谈起脚打门了。于是上半场除了一脚离门太远毫无威胁的远射外,小胖再也没接近过球门。

  卡佩罗坚定不移使用赫斯基,为的就是给小胖打掩护,但今天黑铁塔不在状态,反而误事。全场鲁尼唯一的得分机会,是第51分钟AC米兰后卫奥涅乌的冒顶,小胖直接接下了阿什利-科尔的长传,机敏地趟球过掉出击的霍华德,可惜最后一脚打空门仓促了点,角度太正,被回防到门前补位的对手在门线前大脚解围开出。

  队友给鲁尼的支援不够,小胖自己也被对手死缠,全场虽有4次射门,考虑到英格兰队机会就那么几次不能说数量很少,然而四次射门三次是禁区外的远射,可见英格兰队的输送线根本无法将炮弹送到点,鲁尼也缺少能真正扣动扳机的好机会。

  对手的死缠烂打让鲁尼很无奈,唯有更多回撤,去打一个前腰或影子前锋的位置,这基本都在中圈前一点位置接应队友,然而再行前插,与他上赛季在曼联的打法很不一样。开场第4分钟,鲁尼就巧妙漏过兰帕德的中路直塞,为赫斯基找到机会。第20分钟背身抗住后卫做给伦农,后者再行突破。

  全场鲁尼有3次关键一传为队友制造射门机会,他与赫斯基换了角色,努力给队友制造机会。第75分钟,鲁尼弧顶前吸引防守后分球,只是赖特-菲利普斯没有沙巴拉拉的小角度射门劲头。最后关头,小胖干脆跑去两翼给新出场的克劳奇送传中去了,但两次找到目标被高佬顶偏。这样的打法能保证鲁尼参与到比赛中来,可因为离禁区和球门太远,打不到关键点上也缺少有效的突破,上了镜头时不是向队友摇头,就是闷不作声向回跑。

  这样的鲁尼不是英格兰人期待的鲁尼,德国世界杯上小胖因伤和那张著名的红牌被分割得支离破碎,5场比赛一球未进,算上这场已经有6场比赛颗粒无收。这回本是他证明自我的最好机会。预选赛中曼联前锋是欧洲区头号射手,上赛季39次出场仅31球成绩也相当可观,作为球队唯一稳定的得分点,英格兰要想在南非走得比前两届更远,鲁尼必须解下束缚去拼杀去进球,这是王牌躲避不了的宿命。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