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田超:老马执教很靠谱 16年重回世界杯仍是主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3日07: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3日报道)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首场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一身西服的马拉多纳出现在人们眼前,这是大家在绿茵场上首次看见身着西装的他。不过,即使有这身有些刻板的衣服笼罩着,马拉多纳的球瘾似乎依然不减,整场比赛,他一直站在场边指挥,并捎带手地不停地为球员们捡球,他时而用脚尖将球挑到队员怀里,时而用手将皮球揽起,就连电视评论员都笑言,他是本场比赛免费的球童。

  作为阿根廷足球的传奇性人物,马拉多纳的球技让世人所惊叹,想必这一点,不会有任何人,有任何质疑。但是,现在,他的身份是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球员时期的辉煌是否意味着教练时代的辉煌,大家的脑子里现在更多的还是问号。

  北京时间6月12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B组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阿根廷依靠海因策开场6分钟的头槌得分1-0击败尼日利亚队,取得开门红。这场比赛,让大家看到了阿根廷足球华丽的进攻,精妙的配合,同时也让大家对马拉多纳有了更多的期许。搜狐体育的特约记者田超便认为,如今的马拉多纳,已经不是人们熟知的那个只有激情的马拉多纳,而阿根廷选择老马担任主帅,是一件非常非常正确的事情。

  “今天,马拉多纳穿着西服出席,这是他对世界杯的尊重,对球迷的尊重,同时也是正式标明了主教练这样一种身份。事实上,这里有一个奇妙的巧合,16年前,马拉多纳作为球员最后一场世界杯的比赛就是和尼日利亚,那场比赛他两次助攻。16年之后,他执教国家队的首场世界杯比赛又是尼日利亚,这标志着他重回世界杯这个舞台,他依然是主角,依然是助攻者。”田超说。

  在马拉多纳上任之初,很多人认为,球员时代激情四射的老马执教,会让阿根廷队偏重进攻疏于防守,失去理性。而作为国内资深的足球评论员,同时也是阿根廷的球迷,田超并不以为然,在他看来,现在的马拉多纳,”是一个外在感性,骨子里面已经变得很理性的马拉多纳,是大家不一定很熟悉的马拉多纳。”

  “今天作为一个主教练来说,他的基本技战术非常靠谱,该进攻的时候进攻,之后就不会去让球队这么大去消耗,比赛到最后换上布尔迪索,将之前的3后卫变成4后卫。我觉得他的战术没有任何问题,跟其他主教练都差不多。”

  而相较于其他主教练,田超还点出了马拉多纳的一个非常过人之处。“他有一个比其他主教练高的是,他会亲吻所有的球员,我觉得对于阿根廷这样一个大腕云集,到处都是球星的球队来说,马拉多纳这样的主教练所起的作用可能高过所谓技战术的大师,阿根廷更需要的是让所有的队员能够团结在一起,能共同为这身球衣作战,就这一点,现在越来越感觉阿根廷选择马拉多纳作为主教练,是非常非常正确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