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二期-马拉多纳的俗体验,马拉多纳世界杯首秀,马拉多纳南非世界杯,阿根廷1-0胜尼日利亚

马拉多纳的“俗”体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3日07:09

  核心提示:

    搜狐体育讯 足球场上,马拉多纳是是神,没有人能够阻止他的突破与传球;在足球场外,马拉多纳是魔,没有人比他更混蛋,吸毒、气枪射记者、驾车碾压人,无恶不作;球场边,即使马拉多纳穿起西装,也难以掩盖主帅门外汉的尴尬。马拉多纳的沉浮经历告诉我们,没有人是万能的。

  1长镜头:

  球王这样变成灰领

  信任梅西 进攻开花难结果

  梅西尽管热身赛因伤没打,但球王对自己的接班人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信任。世界杯首战,梅西被安排到了前场自由人的位置上,像他在巴萨时一样,时而退至中场协助贝隆组织进攻;时而游弋到两个边路,协助古铁雷斯和迪玛利亚进行边路配合;更多的时候,这位当今世界足球第一人,还是出现在了前锋线,一边为伊瓜因喂球,一边为自己扯动出射门良机。

  假如有一个进球,梅西毫无疑问会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阿根廷队四分之一的射门来自于他;伊瓜因所有的进球机会,助攻也都来自于他。但是,本场比赛的幸运之神却没有眷顾他,而是成就了尼日利亚队的神奇门将恩耶亚马,他飞身扑出了阿根廷10号至少两记必进球。通过比赛,不难发现,能和梅西产生巴萨式化学反应的哈维、伊涅斯塔,在阿根廷队无人能够复制。马拉多纳只知道信任梅西,却不知道如何让其他弟子与梅西进行配合。所以,梅西最有威胁的两脚射门,全部是自己个人突破抢来的机会。梅西能力绝对是天下第一,但是足球运动发展到现在,再好的球星也难靠个人英雄主义赢得比赛,这是现代足球发展之必然。

  迷信贝隆 中场搅成一锅粥

  除了马拉多纳本人,也许没有一个阿根廷足球的拥趸会对贝隆信服得肝脑涂地,毕竟贝秃已经老了,而且离开欧洲顶级赛场多年。可是,球王对这位扶不起的老阿斗表现出了过度的信任。言必称其为阿根廷队的哈维。

  可是,贝隆却辜负了老大哥的期望,世界杯首战,由贝隆挂帅的中场,无论是拼个人技术,还是团队配合,抑或体力,都稍逊于非洲雄狮尼日利亚队。贝隆在场的时候,带球经常带丢,传球失误频频,导致中场混乱,踢后腰的队长马斯切拉诺不得不经常回到后防线上协助防守,枢纽没了,阿根廷队只能通过迪玛利亚和古铁雷斯轮番下底,从侧翼发动进攻。而在阿根廷队比较擅长的中路渗透,却只能依靠梅西的个人突破来寻找有限的射门机会。

  一将无能,累死三军。比赛进行到了第73分钟,老马终于失去耐心,将已经跑不动的贝隆替换下场,取而代之的,是佩克尔曼时代的福将罗德里格斯,后者上场后,阿根廷队的中场变得有序起来。

  随意布防 防线成了豆腐渣

  马拉多纳的固执,体现在他对防守球员的选用,国米老队长萨内蒂还能发挥余热,刚刚率领国米夺得欧冠奖杯,不用;卡比亚索是上届世界杯的主力后腰,近况同样上佳,不用。选择的又是什么样的角色?

  古铁雷斯,助攻比较抢镜,因为他是中场球员出身;防守同样抢镜,是因为进攻回不来,造成漏人,或者正面防守能力差,经常被对手用假动作晃闪了腰,交出防区开阔地。

  海因策,皇马弃将刚刚帮助马赛队夺得法家冠军,按说也是雄风犹在,可是整场表现也是攻强于守,除了打进立头功的那记进球,其他时间和古铁雷斯一样忙碌。尼日利亚人利用阿根廷队的两个边路,发动了多次凶险的攻势,只可惜没穿射门靴,才被零封。

  德米凯利斯,打满全场的中后卫,防区两次被对手撕破,险些造成失球。萨穆埃尔,唯一表现正常的后卫,却也有一次无谓的接球失误,被对手断球形成射门。面对这样一条略显业余的防线,你还能指望什么?答案只有一个:前锋多进球。

  穿上西装 恶煞摇身变绅士

  本来,这是马拉多纳作为主帅参加世界杯的出资秀,我们应该给予足够的宽容,毕竟他是球王,是我们每一个阿根廷球迷心目中的圣人,尽管他球场外劣迹斑斑。可是,当你看到马拉多纳身穿灰色西服指挥比赛时,第一反应肯定是惊诧。

  为了打好世界杯,马拉多纳也在改变着自己,我们也看到了他的努力,比如为了发挥梅西潜能,复制巴萨433阵型,还让贝隆、迪玛利亚靠近跳蚤,构成进攻组织铁三角;比如从无视伊瓜因到重用伊瓜因;比如为了增强前场的反抢能力,当年的锋煞特维斯被改造成了前场的“加图索”。

  当然,马拉多纳最大的改变,还是自身的形象,这位一直身穿运动服或休闲装的胖墩,在他作为主教练的世界杯处子战中,别出心裁地穿上灰西装,打起了领带,显得是那么的搞怪,要知道,这个人不久前还开着迷你轿车,碾伤跟他有过节的记者。

  希望,阿根廷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像马拉多纳一样让人耳目一新,不要辜负了阿迷的四年等待。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