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思密达打服斯巴达 许丁茂以柔克刚攻如水银泄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07:00

  2:0!凭借李正秀和朴智星的进球,韩国队干净利落地战胜了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赢来南非世界杯的开门红。而这场比赛也是本届世界杯首个胜场比赛。“战希腊,踢平就是失败。”相信这场比赛之后,没有人会再怀疑韩国队长朴智星赛前的豪言。

  2004年欧洲杯的希腊升华想必大家还历历在目。但本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一支衰老得踢了十多分钟就开始集体喘粗气的希腊队。首发11人,有四个队员仍然是2004年欧洲杯的主力队员,看看这四名队员的年纪,塞塔里迪斯今年29岁,卡拉古尼斯33岁,卡楚拉尼斯31岁,9号查里斯特亚斯生于1980年,30岁。依靠这样一班老人的希腊队,在失掉第一个球之后,就几乎缴枪投降,要知道,他们面对的可是以体力和拼抢见长的韩国。

  除了年龄老化,希腊在债务危机下,国家以几乎到了破产的边缘,国内再无力培养和引进高水平球员,这样一支持又老又穷的希腊队惨败韩国,实属理所当然。

  而反观韩国队,他们在2002年世界杯上打进四强,其最大的好处就是日后为韩国球员在欧洲踢球铺好了一条通途,加之当时希丁克的鼎力提携,以朴智星、李荣杓等人为标志的韩国球员终于在欧洲足坛站稳了脚跟。而大批队员在欧洲效力以后,整支韩国队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与希腊队相比,至少在阵容上韩国队完全可以用豪华来形容。“这支韩国队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韩国队,甚至2002年的韩国队都没法与这支队相比,我想,我们至少可以小组出线”许丁茂在赛后的评价或许有些谦虚了,目前的韩国队,确实处于巅峰状态。而希腊队大部分球员来自国内联赛,经济的崩溃让希腊大多数球队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当然,竞技状态更无从谈起了。“ 记者彭晗

  【朴智星】

  豪门锻造天神下凡

  韩国阵中表现最抢眼的无疑是朴智星,曼联中场让希腊人好好地见识了一下什么是豪门球员的实力。全场比赛,朴智星2次射门攻进1球,传出3脚威胁球、5次成功过人、传球成功率高达88.0%、抢断成功率更是达到100%。

  记者付真卿

  【雷哈格尔】

  服输 输两个球很幸运

  雷哈格尔在2004年率领希腊队夺取欧洲杯冠军,创造了希腊神话。而此刻,雷哈格尔热火已消。0:2败给韩国,让曾经创造奇迹的老帅雷哈格尔心服口服,他说:“只丢了两个球是我们的幸运,我的球员们在球场上都不知道该站哪里了。”

  【许丁茂】

  以柔克刚攻如水银泄地

  在许丁茂的球员生涯中,踢过除守门员以外的任何位置,这已经足够传奇。而昨天取胜希腊之后,许丁茂成为首支率领韩国队在决赛圈取得胜利的本土教练,这是另外一个传奇。

  许丁茂不仅率领韩国队连续第7次进军世界杯,而且在首战中就展示出了不凡的力量,这一切,与许丁茂的调教不无关系。 记者彭晗

  【李正秀】

  打入首球地动天摇

  第6分钟,朴智星在左侧底线附近被放倒,开出任意球后,查理斯特亚斯前点冒顶,后门柱跟进的李正秀将球推进空门!韩国队1-0领先希腊,场边的许丁茂和助手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这是李正秀为韩国国家队打入的第4个进球。

  记者付真卿

  韩国赢了留学生哭了

  “喔~”昨晚韩国对阵希腊的比赛刚开始不到10分钟,川大南门一小酒吧传来沸腾。一名穿着印了韩国国旗T恤的男生冲出酒吧,对着走廊仰天欢呼。

  酒吧里,一群穿着红色T恤的女球迷激动地互相抱在一起。兴奋过后,立即目不转睛盯着电视。那时是19点37分,韩国队进了第一个球。酒吧里这群激动的球迷,都是在成都的韩国留学生。

  欢呼声最高的朴书永是川大对外汉语专业的留学生,他激动地抓起T恤上的韩国国旗,狠狠亲吻。“进第一个球的球员我以前都不认识,是个‘黑马’。”他说,刚开场就进球,感到非常意外。他用流利的中文说,“我在中国呆了2年,非常喜欢这个国家,非常喜欢成都。如果中国队进世界杯,我支持的球队就有2个。一个是韩国队,一个就是中国队。”最后,韩国队以2:0大获全胜。留学生们除了欢呼之外,全都热泪盈眶。

  实习记者刘晓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