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本该立头功却哑火 兰帕德有道魔影四年仍未散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13日06:33

    搜狐体育讯 相信世界上任何一位俱乐部的主帅都很希望阵中拥有杰拉德或兰帕德,但在这里也能很肯定的说,若他们同在一支球队,这便会是一个幸福的烦恼。不信?可以去问埃里克森,可以去问麦克拉伦,哪怕执教功力强如卡佩罗,相信意大利人也必然会有纳闷:如果让他们两人同时出场,那10场比赛打下来,两人齐齐发威能有2战?而在今天的勒斯滕堡皇家巴福肯球场,很不幸,英格兰队没能赌中那20%的概率。

  杰拉德为英格兰队早早破门,并在比赛中打出了在利物浦踢球时的英气与霸气,攻守两端很多时候均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而英通社赛后便自然而然的为其亮出8分好评。反观兰帕德,他却仅仅得到6分。那么在这里便有问题出现,切尔西队副此役明明完成4次攻门且3次打在门框范围,第63分钟那记门前25码处的左脚抽射更是惊的美国队门将霍华德一身冷汗,前曼联门将因看到来球力道太足便只能将球双拳击飞。此外,作为一名进攻型中场,兰帕德今天攻入对方禁区的次数(9次)甚至比鲁尼(8次)还多,而很多时候,兰帕德也的确兢兢业业的在中前场积极穿插。可是,为什么他却没有得到太多好评呢?

  英通社赛后点评兰帕德此役表现时言简意赅:有些慢热。而这便是真实写照。此役兰帕德上半场几乎就没怎么出现,稍稍让人感觉“他是在场上”的画面仅出现过两回。第一次是第4分钟时本队那次得分,当时格伦-约翰逊在前场右侧掷出界外球以后,兰帕德虽说摔倒在地,但他却抢在对皮球失去控制权之前将球传出,并且这脚传球最终被赫斯基转化为了给杰拉德所送出的助攻。另一个便是,第18分钟,伦农右侧传球被切伦多洛挡出,兰帕德禁区内倒勾射门又被霍华德抱住。

  先前已经说到,兰帕德在下半场第63分钟完成过一脚高质量远射,而除去这记重炮,下半场绝大多数前场定位球也都由兰帕德操刀且均制造了一些威胁。然而,对兰帕德而言,今天他在场上所做到的一切跟在切尔西踢球时相比却显得太过微不足道。此外尤其重要的是,就卡佩罗今天的排兵布阵来看,由于杰拉德的位置相对更加靠后,米尔纳(下半场换成赖特-菲利普斯)与伦农则分居左右侧,因此兰帕德则显然是被赋予了组织进攻与前场突击的战术使命。可恰恰就是在这个本应能够出彩的位置上,兰帕德的一些技术处理却显得并不妥当。

  数据不会说谎。兰帕德今天共完成49次出球,向前传球19次,斜传22次,回传8次,这也就是说,他的绝大多数出球均是朝着正前方与两翼在打,这是进攻型前卫该干的事,可问题就是在于,他的长传次数却显得太多,达到11脚,而众所周知,长传的准确性显然低于中短传,这样一来本队中前场传球成功率便自然因此受到影响,而这也就是为何鲁尼今天总是很难得到好的脚下球,并直接导致小胖没啥机会以其所擅长的下三路绝活威胁对方大门的主要原因。

  说实话,由于英格兰队的踢法本就硬桥硬马,踢惯的粗线条的三狮战将们也很难跳出邮票上的舞蹈,因此兰帕德采取更为简洁的进攻手段倒也无可厚非,但关键就在于,今天赫斯基与鲁尼明明脚感欠佳,杰拉德又拖的较后,兰帕德本可更多尝试自己攻门,要知道,在其国家队生涯中,他的得分率可是78战20球,也就是平均每4场比赛便有1次得分。然而,不知是出于何种原因,今天的兰帕德却给人以太过谨慎与保守的感觉。

  是没机会打还是不敢打?在这里我们倒宁愿相信后一种情况,因为别看赛前兰帕德曾有表示“我会力争做到最好”,而乔-科尔更是直言“对英格兰来说,最好的事情就是兰帕德首战便有进球”。可是,兰帕德与乔-科尔说这番话却是有客观原因的。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兰帕德曾有过26次攻门,其攻门次数高居本队第一,但他却没能收获哪怕一粒进球。因此,当现如今再度回到世界杯的舞台上以后,四年前的许多场景便或许会在兰帕德脑海中浮现,而一旦患得患失,切尔西神灯的威力便自然大打折扣。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