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格兰一人让全世界失望 最大毒瘤想不爆发都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6月13日06:08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出征之前,英格兰哪个环节最不让人放心?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答案几乎都是肯定的,门将!因为门将问题历来都是英格兰队挥之不去的心理障碍。球迷和媒体的担心果然在世界杯赛场变为现实,英格兰首战在1-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因为门将格林的超低级失误葬送可能到手的胜利。格林因此一脱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然而英格兰却因此成为世界杯上的笑柄。

  出征南非之前,卡佩罗就曾为英格兰首发的门将纠结许久。在英格兰此次名单中的3位门将中,论过去一个赛季的状态和表现,年仅23岁的哈特无疑是排在最前,哈特本赛季代表伯明翰对出战36场,失球47个,158次扑救。是3位门将中失球最少,扑救最多的门将。哈特的问题在于年轻,缺乏大赛经验。詹姆斯上个赛季在朴茨茅斯丢球66个,作出98次扑救,整体表现稳定,很多丢球都与他无直接关系。詹姆斯的优劣势都十分明显,资历最老,经验最丰富,但问题同样也出在他年龄太大,世界杯这样高强度的比赛,能否找到最佳状态是个疑问。英格兰赛后发布会一片沮丧

  格林是3位门将中经验和实力以及状态综合分数最高的一位,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格林在西汉姆联队打满38场比赛,丢球66个,作出131次扑救。应该说卡佩罗选择他出任首发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然谁也想不到正是这个他精挑细选的门将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演出坏了他的大事。

  与美国队的比赛上半时,英格兰在开场便取得梦幻开局,杰拉德的进球让英格兰早早确立了心理优势。也或许是领先的太早,让英格兰队员自己也没有料到,接下来的比赛英格兰队在发挥中反而有些拘谨,这一情绪也迅速影响到他们的门将罗伯特-格林。

  第40分钟,登普西中路摆脱杰拉德的纠缠后25米外左脚射门,原本并无威胁的射门,格林却出现脱手的低级失误,将球漏入自家球门。登普西的这脚射门角度不算刁钻,力量也不是很大,但显然格林在防守时的注意力出现了问题,此外他抱球的技术动作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导致皮球没能接稳从他的身边滚入大门。

  其实这不是格林第一次在门前出丑,早在2006年世界杯前,格林在英格兰与白俄罗斯的一场热身赛中,当时格伦开球时鬼使神差的将皮球给到对方球员脚下,而他却因为这一脚将自己的脚步骨折,痛苦倒地的格林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得到他传递过去的皮球,送入自家的空门。

  经过中场休息调整之后格林显然是从上半时的噩梦中走出。第65分钟,黄油手格林恢复了冷静,面对美国队下半时的第1脚打门,格林用指尖挡出了一下对手的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这一次同样是脱手,但运气站在了格林一边,皮球没有从他的身边入网,而是打在了立柱上,如果此球再进,恐怕连格林自己也无脸再站在首发阵容中。

  赛后世界各大媒体均对格林的失误感到遗憾,并认为格林辜负了卡佩罗对他的信任,下一场比赛卡佩罗很有可能就此弃用格林。《卫报》毫不客气的批评了格林在比赛中的低级失误,“英格兰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令人“难忘”,格林没能走出门将的魔咒,他辜负了卡佩罗的信任。”《罗马体育报》则以What a mistake!为题对于格林的失误感到惊讶。西班牙的《阿斯报》同样认为是格林的低级失误葬送了英格兰的好局。“格林的一个低级失误,葬送了英格兰,让他们到手的一场胜利变成了平局。”

  路透社更是直言卡佩罗应该更换门将,他更应该信任有经验的詹姆斯。“格林的致命失误,白白给美国送进一球,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一定后悔没让经验丰富的大卫-詹姆斯当门将。”目前还不得而知卡佩罗会作出怎样的决定,或许处于对球员自信心的保护,卡佩罗还会给格林一场机会。也或许就干脆将其打入冷宫,那样的话,对于格林的职业生涯将会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