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非洲雄鹰无奈探戈舞步 阿根廷队到哪儿都是主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3日06:02

  马拉多纳的第一场世界杯指挥,以1比0这样一个不被看好但非常合理的比分结束。阿根廷队得到了自己小组出线所必需的三分。梅西错失了至少三个扩大比分的机会,马拉多纳没有等来自己希望的下一个进球,阿根廷队更没有踢得行云流水,也丝毫没有“冠军相”。不过胜利已经足够,马拉多纳为了抒发激动,甚至在赛后把梅西抱了起来。

  “马大帅”的性格中最鲜明的一个特征就是敢赌,所以为了自己世界杯执教首秀的胜利而果断地排出343攻击阵型,他渴望进球,渴望利用阿根廷队强大的攻击力,彻底摧毁“非洲雄鹰”。开场后故事的发展的确很符合马拉多纳的设想,强大的梅西在没有任何一位尼日利亚队球员特殊关照的情况下,随意在对手的前场游弋着,他甚至可以轻松地为自己的每位队友送出助攻,阿根廷队的进攻此时行云流水。

  进球也很快就到来了,海因策利用一次角球,展示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后卫极为过硬的头球功夫。尽管慢镜头显示,在他进球的同时,他的后防搭档萨穆埃尔狡猾地抱住了正准备跳起的尼日利亚队防守球员。如此顺利的开局,让马拉多纳自然欣喜若狂,他以自己标志性的跳跃庆祝着进球,并期盼着下一个进球的来临。

  梅西之所以能成为“天才”,在于他的不可防守性,只有超常规的看防,才可能限制住他的发挥。但尼日利亚队主帅拉格贝克远没有欧冠当中穆里尼奥的那种智慧,他既没有安排专人看防梅西,也没有在前场区域用团队防守来限制梅西的发挥。整场比赛更像是梅西的一次“个人演唱会”,他随意出入,随意传球,每次阿根廷队的进球假如没人把球传给他,就没有人敢去完成射门。尼日利亚球员们更是整场比赛都对梅西心存敬畏,甚至在第75分钟,哈鲁纳在场上铲翻梅西时,他脸上的表情像个“犯错的孩子”。

  赛后原声

  马拉多纳:争取下场表现得更好

  拉格贝克:我们只是打了个瞌睡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今天我们踢得还算不错,每场比赛打进四个球是非常困难的。毕竟我们的队员没有处在自己最好的状态。即使我们状态上佳,你也不能要求我们把握住创造出来的每一个机会。我们只能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我们还没有打算放弃比赛,因为我们还有两场比赛可以去争取出线。谢天谢地,0比1的比分让我们多少还受到了一些鼓励。”

  尼日利亚主帅拉格贝克:“我非常失望,很不幸,我们的一次失误给了对方那个角球。我们只是在防守一个角球的时候打了瞌睡,但是那已经足够让我们受到惩罚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现场亲历

  阿根廷队到哪儿都是主场

  只过了不足15小时,约翰内斯堡的主色调就由黄绿变成了蓝白,一切都因为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的阿根廷队昨天在约堡艾利斯公园球场的首度亮相。前韩国队主力门将金秉止甚至放弃了赴伊丽莎白港观看韩国队与希腊队的小组赛而赶到艾利斯公园——阿根廷球迷遍布世界各地,艾利斯公园球场因为马拉多纳、梅西成为阿根廷队的又一海外主场。

  生活在约翰内斯堡的球迷倾向性非常明确。南非队比赛日当天,他们可以把自己的座驾插上南非国旗,也可以穿上与南非队服同色的黄绿相间的服装。不过比赛过后,他们很快就会脱掉黄绿衫“变心”。昨天上午,从黑人密集的金山大学附近到西北七公里以外的艾利斯公园球场,到处都是身着蓝白服装的阿根廷球迷,而他们中也不乏约堡本地球迷。“除了南非队,我最支持的当然是阿根廷队,我去哪看球都会带着这两套队服。”

  距离阿根廷与尼日利亚比赛还有3个小时,已经有近万名阿根廷球迷涌入艾利斯公园球场内场外的停留带,而此时比赛看台虽然显得空荡,但一面面巨型阿根廷国旗与印有支持阿根廷字样的横幅早就被高高挂起。相比之下,尼日利亚的球迷阵营就显得非常“渺小”——几位从美国而来的尼日利亚球迷正欲展开尼日利亚国旗,就被超过20名阿根廷球迷围在中央,当然擂鼓、热舞是阿根廷球迷“震慑”对手的主要方式。而深陷包围的尼日利亚球迷被迫散去,暂时放弃庆祝活动。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当家球星

  海因策不负马大帅厚望

  马拉多纳在这届世界杯上为阿根廷队带了6名前锋,这6人无论放到何队都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但是在南非为潘帕斯雄鹰攻入第一球的却不是阿根廷人笑傲全球的攻击集群,而是他们的后卫海因策。

  今年32岁的海因策是马拉多纳在后防线上信赖的基石,但是谁也不能忘了,即便是后卫,只要身穿着蓝白间条衫,他的血液中便充满了进攻的因子。就在特维斯、梅西和伊瓜因这三名首发前锋相继错过首球之后,他们的后卫再也按捺不住寂寞,也来到前场一试身手。开场哨响刚过6分钟,同样身为老将的贝隆开出角球,海因策在点球点附近上演了一记漂亮的鱼跃冲顶,势大力沉的皮球直钻球门死角,站在门线上堵枪眼的尼日利亚后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入网,徒呼奈何。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梅西惊艳 但他还不是迭戈

  昨天晚上的比赛,梅西不可谓不努力,但是很遗憾,他没有收获自己本次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梅西的表现很惊艳,但是他还是比不上站在场边的那个迭戈。

  昨天,尼日利亚并没有安排专人贴身防守梅西,这给了巴塞罗那核心足够的活动空间,这从上半时他多次获得拿球长驱直入的机会就可以看出来。他几次突破射门都非常精彩,也迫使对方门将恩耶马做出了多次世界级的扑救,但作为阿根廷进攻线上的核心,没有收获进球毕竟还是让人有些失望。通观整场比赛,中前场的队友都在努力为梅西创造可能的破门得分机会,但是梅西却始终没有把握住机会,给人感觉他似乎失去了在巴塞罗那时踢球的那份从容和自如。这一方面有对方门将超水平发挥的因素,但是另一方面梅西急于证明自己的心态,多少也影响了他的发挥。

  梅西一直被称为“马拉多纳的接班人”,但是和站在场边的那个迭戈相比,现在的梅西毫无疑问还有不小的差距。不但不能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还不能为队友创造出绝对得分的机会,在定位球上也没有格外出色的发挥和表现。或许踢球的风格和马拉多纳很像,但是要说在队伍中发挥的作用,表现惊艳的梅西还扛不起“新迭戈”这个沉重的名头。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恩耶马让世界足球先生无可奈何

  尼日利亚队在同阿根廷队的世界杯首战中仅以一球小负,他们的主力门将恩耶马功不可没。特别是在上半场,恩耶马用两次精彩的飞跃扑救,把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刁钻的射门阻挡在门线之外,他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喝彩。

  第18分钟,梅西在距离球门20米处弧线球低射球门右下角被恩耶马扑出。第37分钟,梅西卷土重来,在禁区右侧几乎用同样的动作左脚旋出美妙的弧线,皮球直奔尼日利亚队球门后角。这时恩耶马做出了本场比赛中最牛的一次扑救,他像鱼儿跃出水面,小鹿跳出山涧,用不可思议的飞翔动作把梅西势在必进的球托出了门线之外。下半时恩耶马再次扑出了梅西一记颇具威胁的射门,还屡次让阿根廷前锋伊瓜因无功而返。至于尼日利亚队的那个失球,实在是与恩耶马无关。

  28岁的恩耶马目前效力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哈普尔队,他的国脚生涯始于2002年,截至2010年1月底,他为国家队出场已超过50次。恩耶马身材不高,但身手十分敏捷,动作速率快,时常有令人惊叹的救险表现。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