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评论

京华时报:金妍儿,你嫁给朴智星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5:01

  一位韩国朋友曾经让我说出最喜欢的三种韩国东西,我回答:烤肉、辣白菜和金妍儿。这是2010年6月12日之前的事。我的回答没有一点犹豫和迟疑。

  冬奥会之后关于花滑美女金妍儿的新闻和传闻都很多,其中就有关于她与朴智星之间的一些段子。段子无色,无性,因而有些无味,无趣。但还是很为金美人不值——朴智星那一脸疙瘩太不配花滑冠军了。

  我得承认,一个正常的男人对一个与自己梦中情人有着特殊关系的同性是怀有狭隘的嫉妒和仇视的,但作为一个球迷我必须承认:朴智星从中场抢断到禁区内一脚捅射绝杀希腊人那短短的30米左右的距离,也是将一种或许带有普遍意义的偏见彻底征服的过程。

  希腊人可能会为完败于一支亚洲球队而耿耿于怀,但至少就朴智星打入的第二球而言,他们应该释然。将他们彻底打垮的其实的确不是亚洲球队,而是一名英超前锋。不,是一名世界级前锋——建议希腊人反复观看朴小哥抢断到进球的全过程:那是一个典型的英超式的毫不讲理的单刀直入,铲球——无效,拉扯——无效,封堵——无效,那一刻我甚至相信,即使希腊的后卫线还有更多的防守队员扑上来,至多也只能让朴智星冷酷得致命的个人英雄主义更加接近1986年的马拉多纳戏耍5名英格兰队员的史诗,而不可能改变那雷霆一击的结局。

  丑小鸭童话不可能让所有有着天鹅梦想的小鸭子最终都能成为天鹅,凤凰涅槃的传说也并不意味着所有的鸟儿玩一次自焚就能脱胎换骨——它们更可能得到的结局应该是烧烤,比如我的很多壮志凌云出去灰头土脸回来的踢球的年轻同胞——与他们相比,朴智星是一个成功者。请原谅我用一种近乎谄媚的比喻将朴智星置于许多留洋欧美的亚洲足球青年之上,因为那一刻我无法违背我明显已经升温的血液的蛊惑,我真的很想冲进电视屏幕搂着那小子的肩膀叫一声我的亚洲兄弟。

  说朴智星是亚洲人的骄傲,其实很需要一点点不要脸的精神的,所以我不想腆着脸说中国的足球青年们应该如何如何,向朴智星同志学习这样的话应该留给像刘建宏同志那样以拯救中国足球为永远无法完成的己任的同志去说,而我在这一刻仅仅只是收获了一点小小的释然:这小子其实挺配得上金妍儿的,尤其是把那一头鸡窝似的乱发打理得干净利索之后,朴智星其实也是个帅哥。

  2010年6月12日之后,关于朴智星与金妍儿所有的传言如果真的有了结果,我会认为这是我所知道的最美丽的一段佳话。 (汉字狂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