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评论

管维佳:梅西行,老马也能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3日04:57

  像绝大多数菜鸟教练一样,即便贵为球王,马拉多纳在自己执教的第一场大赛前,也受到了很多批评。而这些批评,大多与新球王梅西有关。

   阿根廷媒体先是批老马不会用梅西,“为啥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能用好,而马拉多纳用不好?”接着又批老马太依赖梅西,“把所有的筹码都压在一个球员身上,这似乎是教练无能的表现。”

   从阿根廷的首场比赛看,马拉多纳对梅西的使用固然称不上鬼斧神工,但也还算精巧聪明。

   开场后,马拉多纳没有把梅西顶到最前线,而是稍稍后撤,埋伏在两个前锋身后,与贝隆一起打理中场。都说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如俱乐部,可作为当今世界头号球星,他仍是最让对手防守神经敏感的那个人,只要他拿球,对手就会全力封堵他的射门和突破线路。利用这种过敏,梅西在开场3分钟内,就先后为特维斯和伊瓜因创造了绝好机会。前3分钟的不俗表现给了梅西自信,全场比赛,他有6次威胁极大的射门,先后5次传出威胁球,阿根廷队破门的那个角球,也是由他创造。

   虽然没能进球,但这场比赛的表现,将为梅西带来极大的信心,会有更多的人相信,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同时,梅西也将带给马拉多纳更大的信心。对教练来说,依赖世界最强球员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1990年的比拉尔多,1994年的萨基,对马拉多纳和巴乔是何等依赖,但他们带领的球队,最终都闯进了世界杯决赛。

   □管维佳(球评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