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巴尔达诺专栏:别太奉承老马 只靠梅西难以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尔达诺
2010年06月13日03:37
巴尔达诺,阿根廷著名球星,8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现皇马俱乐部体育总监,世界杯期间为搜狐独家撰写专栏

    搜狐体育讯 与很多激动的人不同,我对阿根廷队小胜尼日利亚既不感到惊异,也不感到遗憾。像阿根廷这样的足球强国,拥有如此多杰出球员,本来就不应该为战胜某个对手大呼小叫,也不应该对赢得不够透彻而沮丧。

  带了伊瓜因,阿奎罗,梅西,特维斯,米利托和帕勒莫六名世界级攻击手的人没有道理不摆出全攻型阵容,至于梅西的跑动位置和在球队的功能也不能算作为一个创新,当人们意识到他在边路过于浪费,很容易被对手三角封堵出口,瓜迪奥拉就已经尝试着让他主持中路,担当做球,射球双责,而且很有效果。

  让我感到吃惊的是,梅西的状态竟然能够恢复,或者说是调整的这么好,这应该是球队理疗师和体能教练的功绩,可以说,到今天为止,所有亮相的球员中,梅西的发挥是最为出色的,他传出了很多好球,制造了很多机会,可惜的是,对方门将的超级发挥,制止了阿根廷队扩大战果。

  马拉多纳有足够的理由自豪,但应该是为阿根廷拥有这么多非凡的球员而自豪。阿根廷队应该清晰地注意到,一场比赛并不能标注你在世界杯的命运,因为我们看到了很多进攻和防守上的失误,因为我们必须记忆唯一的破门是定位球所至,这不是阿根廷队的优势。没有运动中和禁区进球,阿根廷队就不会找回真正的自信。

  反观对手尼日利亚队,他们踢得不错,不断能够攻进阿根廷队禁区,只缺少临门一脚,如果这支球队里有一名优秀的得分手,这场比赛会是另外一个景象,尼日利亚没有得分手,别人也没有吗?

  我写过很多专栏,我始终认为评论者不应该成为简单的附和者,真心渴望阿根廷队走得更远的人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发现和指出球队的瑕疵。我了解马拉多纳,他很不喜欢这样,他身边总是围绕太多奉承的人,这不但是他的悲哀,也是阿根廷队最大的敌人。

  阿根廷队必须放弃将所有发力点和赌注都放在梅西身上,一味前倾的方针,必须控制比赛节奏,必须给予后卫一些支援,必须清醒,才会在南非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