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新闻

B组形势:阿根廷出线无忧 韩国有望压雄鹰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13日03:23

    搜狐体育讯 与A组一团和气不同,世界杯开幕第二天,B组的两场比赛全部分出了胜负,原本就被人看好的阿根廷和韩国都顺利击败了各自对手,同积3分的他们在B组的出线权之争中抢占了先机。

  其实在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后,B组的格局就被普遍认为比较明朗。虽然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在南美区预选赛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拥有梅西、伊瓜因和马斯切拉诺等顶级球星的潘帕斯雄鹰在B组中的实力依然鹤立鸡群,不论是昔日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还是太极虎韩国或是曾经的欧洲冠军希腊都跟阿根廷有档次上的差距,因此马拉多纳的球队应该稳获一个晋级名额。

  剩下的三支球队中,尼日利亚实力近年来有所下滑,但此番“主场”作战,因此也被更多人看好;韩国队的体能和作风优势依然明显,如今又有朴智星这样的一流球星坐镇,实力不可轻忽;反倒是历史最辉煌的希腊队随着年龄老化、队伍青黄不接等原因而被视为是本组竞争力最弱的球队。不过这三支球队实力相差不大,谁胜谁负孰难预料,也每场比赛的结果对于这三支球队来说都极其重要。

  在小组赛首轮两战皆分出胜负,则让B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明朗起来。阿根廷顺利击败本组头号劲敌尼日利亚,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淘汰赛。这支阿根廷明显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但已经打得尼日利亚难以招架,梅西和伊瓜因的状态如果稍好就是一场大胜,这样的一支阿根廷是本组其他任何球队都无法阻挡的。甚至可以说,阿根廷首场胜利不仅让他们在积分上赢得主动,更是给了韩国和希腊一个下马威,在心理上先压制了对手。以小组第一昂首晋级对于这支阿根廷来说轻而易举,甚至全胜出线也不是难题。

  而甫一亮相就输给直接竞争对手韩国队,几乎已经把希腊推上了悬崖边缘。本场失利后,希腊只能寄希望于剩余的两场比赛全胜才能晋级,但所有人都知道这几乎等于天方夜谭。更要命的是,以希腊首场比赛展现出来的状态,他们接下来两战全败的可能性都不小。甚至现在就可以断言,希腊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已经没有梦想可言,他们接下来能做的最多也就是给B组出线形势制造一些混乱。

  因此B组的出线权争夺,其实就是韩国和尼日利亚之间的较量。以眼下的情况看,率先取得一场胜利的韩国队形势无疑更好,只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韩国人再拿下一场胜利,几乎就可以锁定晋级名额;即使不能取胜,只要能保证剩下两场不败,太极虎依然可以跻身16强;再退一步讲,即使韩国人输给阿根廷而尼日利亚击败希腊,只要分差都在一球以内,韩国仍然可以靠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尼日利亚。也就是说,首战胜利不仅为韩国队壮了士气,也为太极虎赢得了很大的回旋空间。相反地,尼日利亚首战输给阿根廷虽然不算意外,但却把非洲雄鹰逼上了不容再有失手的境地,第二轮对希腊,尼日利亚必须取胜,否则最后一轮对积分领先的韩国会在战术选择上极为被动。而除非大比分击败希腊,否则尼日利亚在最后一轮还得争取击败韩国才能确保出线。

  以首轮的情况判断,接下来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第二轮阿根廷击败韩国,尼日利亚战胜希腊,这样在最后一轮前阿根廷积6分提前出线,希腊0分提前出局,而韩国和尼日利亚同积3分,最后一轮韩国和尼日利亚的直接对话将成为决战。不过一旦第二轮尼日利亚在希腊面前有什么闪失,韩国队便会占据主动。而至少在现在,心理上的优势是在积分领先的韩国这边的。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