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拜仁炸弹非阿根廷唯一短板 防线未失却像走钢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3日02:23

    搜狐体育讯 虽然只赢了一个球,也仅打进一个球,但是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还是拿到了计划中的开门红。承载着太多阿(根廷球)迷的关注和希望,阿根廷队在重压之下能够赢得比赛,还是值得称道的。凭心而论,1-0的背后,阿根廷在场面上的优势远远胜过1-0的概念。

  赢球自然是好事,但是未雨绸缪的工作还是不能缺少的。除了锋线球员临门一脚的问题,阿根廷最让人放心不下的自然是后防线上的隐患。无论是4-3-3、4-2-3-1还是3-4-3,阿根廷在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始终未能拆除。除了场场出错的德米凯利斯,还包括客串后卫的霍纳斯-古铁雷斯、进了球的“球霸“海因策,甚至连在国米表现向来稳健的萨穆埃尔都犯下后场低级失误。不禁让人怀疑,难道连犯低级失误的毛病都能传染的?

  以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为例,阿根廷后防线其实危机四伏。奥巴西开场不久便用轻松的踩单车动作晃过反应明显慢了半拍的古铁雷斯,还好霍芬海姆边锋的左脚劲射偏出球门。之后,奥巴西又利用德米凯利斯的失误获得射门机会;接着德米凯利斯和古铁雷斯双双冒顶,奥巴西差一点便坐享其成。萨穆埃尔呢?此君甚至在后场被对手断下传球,好在自己及时回防,封堵了对方传中的路线,将球挡出底线。不要以为海因策打入唯一进球便居功至伟,他镇守的左路同样不让人省心,尼日利亚终场前的疯狂反扑几乎都是从这里打开缺口的。

  刚刚过去的09-10赛季,用四个字来形容德米凯利斯的表现最为贴切——浑浑噩噩。拜仁险些赢得三冠王,但是德米凯利斯却只是球队内低级失误的代名词。海因策在马赛也得到了德尚的信任,虽然进攻端利用定位球机会偶有斩获,但是阿根廷在他的率领下,屡屡吃到离奇败仗。最近的一次要属1-6输给玻利维亚。

  此外,古铁雷斯的表现也不让人放心。打惯了边前卫的古铁雷斯显然还不够适应后卫的角色。作为边后卫的基本要求,古铁雷斯缺乏足够的速度,传中技术平平,防守上的技巧更是无从谈起。如果马拉多纳要打四后卫,为何宁可使用临时凑数的古铁雷斯,也不给在国际米兰依然青春的萨内蒂。

  一场小胜的背后,阿根廷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却更令人触目惊心。毫不夸张的说,阿根廷在今后的比赛里,防线上任何一环都随时存在爆发的可能。

  末了,还是要说一下“晦气”的德米凯利斯。上届德国世界杯,当德米凯利斯得知自己落选了佩克尔曼的阿根廷23人大名单时,这位拜仁猛男一度有了轻生的想法。如今,他终于踏上了南非的赛场,并如愿成为球队的主力中卫。随着比赛的深入,给予他信任的马拉多纳不知道会不会因为他在场上接连不断的低级失误,也有欲哭无泪,打算一头撞死的时候。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