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开幕式引争议 是无趣还是展现非洲特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3日02:02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究竟如何?已经引起球迷的激烈争议。以CCTV为代表的媒体认为,开幕式充分展现了非洲特色,是原汁原味的南非风格的开幕式。而部分球迷则认为,还没有等自己看明白,开幕式就结束了,这是史上最无趣的开幕式。球迷们记忆最为深刻的,是一只屎壳郎推着足球进场。如果这也算是经典的话,那么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的时装模特们,可怕会愤怒得撞墙。

  世界杯开幕式向来短小精悍不事铺张,史上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开幕式当属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时装模特们的惊艳演出成就了世界杯开幕式史上的经典。德国世界杯上170名历届世界冠军的亮相是开幕式的高潮,而球王贝利的名模克劳迪亚-西弗捧着大力神杯跑步进场也让人难忘,而本届世界杯开幕式虽然充满了非洲风情,但给人印象深刻的画面不多,只有屎壳郎推着“普天同庆”登场的场景比较有趣。

  不过,对于这一开幕式,央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不论是CCTV-5还是CCTV-新闻等频道,均一致认为:这一开幕式充分展现出了非洲特色。央视甚至还对吉祥物屎壳郎做了介绍。

  对于央视的褒奖,网友表发了极度的不满。一位网友认为:“开幕式不好就是不好,为什么央视一定要毫无原则地给予褒奖呢?即便南非开幕式很失败,我们也会尊重,但这样一味的褒奖,真是想不明白”。还有网友问道:“央视实事求是的精神哪去了?!”。

  一位网友惊讶地说:“雷死人,世界杯开幕式甲壳虫滚足球。是不是屎壳郎呀,笑得半天抬不起头来。真太有创意了!!!!”wzy819网友则认为,这是“史上最无趣的开幕式”。该网友称:“我实在看不太懂,唯一能看懂的就是那个巨大的屎壳郎,因为这种爱滚粪球的小动物早在小学课本上已经学过它的相关。”有球迷甚至假设:“如果世界杯在中国举行,如果世界杯开幕式让张艺谋设计,如果张艺谋设计出这样的世界杯开幕式,全国球迷一定会杀了他。”

  对于开幕式草草40分钟的节目,网友表示:“在还没有理解透非洲文化的时候,开幕式就在孙正平老师清脆的嗓音中戛然而止。那种感觉就如同念了一篇极为干涩的古文……”

  缺乏经典,是网友对开幕式普遍不满的地方。意大利世界杯上留下的经典还包括那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曲《意大利之夏》,而美国歌手凯利演唱的本届世界杯主题曲《胜利的召唤》似乎没有那么激动人心,比起1998年的两首《我踢球你在意吗》和《生命之杯》似乎也略有不如。而本来原定91岁高龄的曼德拉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最让人期待,但是因为曾孙女的身故,曼德拉最终取消了在开幕式和揭幕战的亮相计划,这让人遗憾万分。出席在开幕式现场的包括现任南非总统祖马、前任总统姆贝基和德克勒克。

  而对于大多数网友,则表达出了这样的观点:“世界杯开幕式看到一半,忍不住怀念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了!”、“只希望比赛精彩,开幕式就是个点缀而已。开幕式无趣就无趣把,希望接下来的64场比赛能够让我们重新感受到足球的刺激。用一个月的时间和大家一起去等待,反正生命本来就是用来等待的!”

  记者 文乘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