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皇马软脚蟹怎配披巴蒂战袍 阿根廷恐扶正米利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13日01:35

    搜狐体育讯 德国世界杯时,伊瓜因还只是河床队刚崭露头角的新星,07年初才投奔皇马。其实即便他在伯纳乌连续两年成为队内头号前锋,对阿根廷队来说他还是菜鸟,此前只是零星打了6场比赛,进过2个球,而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伊瓜因又错过至少三次得分良机,捧了个鸭蛋收场,世界杯处子秀只能打低分。

  伊瓜因三次错过必进球良机,是阿根廷迟迟无法拉开比分优势的重要原因。比赛第4分钟梅西左翼强行突破后横传门前,伊瓜因已经抢到了点,然而捅射近角却偏出,让场边准备欢呼的马拉多纳恨得骂娘。第20分钟,又是特维斯送出直塞球,伊瓜因抢先一步抢到点,但伊瓜因抢先射门又被恩耶马扑出。

  两次与门将一对一都错过,又让人想起皇马与里昂上赛季的欧冠1/8决赛了,也是小烟枪连续错失良机,拖累球队被对手淘汰。下半场第65分钟,梅西突破后分球,但伊瓜因禁区右侧打门又是没有角度,直接射在门将身上折向偏出。

  机会把握不住固然遗憾,但能否给球队带来更多活力,也是衡量前锋的重要一环,同样错失单刀的梅西就比伊瓜因表现出色不少,而小烟枪传球次数最少,拿球也少,大部分时间都只是给梅西特维斯做无球跑动。伊瓜因在皇马背上过自私的罪名,他与队友的联系的确也不够,有机会总想自己射门,全场伊瓜因传球只有35次,三叉戟中最少的一个,没有有效的关键一传,甚至越位也没有,发挥过于平淡。

  上赛季伊瓜因为皇马出场39次,各项比赛打入29球,与特维斯并列阿根廷球员第二,但遇到大场面往往没有表现甚至拖累球队,是小烟枪向更高层次迈进的一道坎。在皇马连续两年成为球队联赛第一射手,但对阵巴萨、AC米兰、罗马、利物浦和里昂的豪门对手时,他无论首发还是替补都拿不到哪怕一个进球。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伊瓜因有过关键破门救了老马命,热身赛也打进德国队一球,似乎有起色,但世界杯首战他又故态复萌,还是扶不起的阿斗。

  伊瓜因照着马拉多纳的要求,更多充任禁区内的接应点,然而就背身拿球以及接应来球后的一脚处理球技术来说,他并不如迭戈-米利托那么纯熟,比赛中皇马前锋有两次禁区内转身,都被对手一下断走皮球,与雅博希图等人的扛身位的较量中也占不到半分便宜。

  02年世界杯首战,阿根廷的对手同样是尼日利亚,披挂9号战袍的巴蒂一球绝杀尼日利亚,留下了一代战神的世界杯进球绝唱。8年后,身穿巴蒂留下的球衣,伊瓜因却实在有点名不副实。目前媒体上为迭戈-米利托呼吁者不在少数,如果第二场小组赛再无起色,伊瓜因刚锁定不久的主力位置只怕难保。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