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赢下雄鹰并非喜讯 历史昭示探戈夺冠渺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3日01:20

    搜狐体育讯 “走出了第一步,但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阿根廷媒体提醒球员们要担心。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首战,阿根廷同样是1比0拿下了尼日利亚,但结果却在随后两场比赛中0比1不敌英格兰,1比1战平瑞典,小组赛结束便灰溜溜地打道回府。更巧的是,在那场比赛中,阿根廷同样是在一次角球中得分,助攻的同样是贝隆,唯一不同之处的是当时将皮球送入尼日利亚球门的是前锋巴蒂斯图塔,而这一次将皮球打进的是后卫海因策。

  事实上,只要遇上尼日利亚,阿根廷就没有好运。阿根廷还有一次与尼日利亚同组发生在1994年世界杯中,当时马拉多纳还是球员。结果正是在小组赛2比1击败尼日利亚后,马拉多纳被查出服用禁药并被禁赛,阿根廷从此一蹶不振,小组赛最后一战0比2不敌保加利亚,八分之一决赛又被罗马尼亚3比2淘汰出局。现在第三次与尼日利亚相遇,第三次赢得胜利,马拉多纳与阿根廷能否转运?这是一个疑问。

  更绝的是在世界杯历史上,阿根廷曾4次与非洲球队同一小组,除去与尼日利亚的两次之外,还分别在1990年与喀麦隆一组,在2006年与科特迪瓦一组,结果但凡阿根廷击败了来自非洲的对手,最好成绩也不够就是八强——200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小组赛2比1击败科特迪瓦,结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不敌德国。反倒是在1990年,阿根廷小组赛首战0比1不敌喀麦隆爆出大冷门,但却打进了最后的决赛。

  当然,事情总是相对的。换一个角度看问题,我们又会有不同的视野。历史上阿根廷两度赢得世界杯冠军,都是拿下了小组赛首战。1978年2比1击败匈牙利,1986年3比1击败了韩国。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次1比0击败尼日利亚也算的上是好事一件了,至少是获得了冲击冠军的资格。

  历史上阿根廷曾4次在世界杯首战中踢出1比0的比分。其中1930年首战1比0击败法国,决赛2比4不敌乌拉圭,1962年首战1比0击败保加利亚,结果小组未出线。1998年首战1比0击败日本,四分之一决赛1比2不敌荷兰,2002年1比0击败尼日利亚,小组未出线。有意思的是除了1930年那届之外(英格兰未参赛),其他三届世界杯里阿根廷都与英格兰完成了交手,1962年与2002年是在小组赛中,1998年是在淘汰赛中,如果这个规律得以延续的话,本届世界杯上又要上演一次英阿大战——要么是四分之一决赛,要么是决赛。(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