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斯洛文尼亚心态很轻松 “法国二队”徒呼奈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1:16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时30分,南非世界杯C组的第二场比赛就将在波罗瓜尼的彼得莫卡巴球场开打,有“沙漠之狐”、“法国二队”等等称号的阿尔及利亚将与斯洛文尼亚争雄。

  在欧洲区预选赛中,斯洛文尼亚力压捷克和波兰以小组次名身份出线后,又令人信服地在附加赛中淘汰俄罗斯;在小组赛中他们更曾两回合“双炒”该组头名的斯洛伐克,堪称东欧球队中的王者。

  而1982年曾经在小组赛击败西德队的阿尔及利亚,时隔24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个国家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名震天下的齐达内,祖籍就是阿尔及利亚。过去的10年里,阿尔及利亚战绩奇差,甚至连最近两次的非洲杯预选赛都未能出线。然而这次在传奇主帅萨达尼的带领下,他们于附加赛击败强敌埃及出线。

  阿尔及利亚最大的问题是攻击力不足,该队预选赛13场比赛仅打进17球,但是出色的防守(场均失球0.62)是阿尔及利亚立足世界杯的根本。效力法甲洛里昂的中场曼索里是阿尔及利亚国家队的队长,也是国家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可是根据阿尔及利亚官方新闻社报道,曼索里因为技术状态不佳,首轮可能不会首发上场。队长惨遭弃用,可能会严重打击球员士气。

  由于过去曾经有132年的殖民地历史,阿尔及利亚国家队23人大名单中,有17名球员拥有法国血统,甚至在法国出生,参加过法国青年队的比赛。这批人大部分都是无法打进法国国家队才转而投奔阿尔及利亚的。这样,法国派和本土派球员的纷争,是这支球队中最难预估的副作用。

  由于斯洛文尼亚最大的愿望就是在世界杯上赢一场,因此心态会很放松,可能会有很大的赢球空间。刀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