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意外之人助阿根廷开门红 “球霸”金头回击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3日00:34
  视频 组图 数据 调查 进球

    搜狐体育讯 就如同谁也没有想到“马家军”的第一个进球会由马克西打进一样,探戈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位得分手同样让人大吃了一惊。不是梅西,不是伊瓜因,也不是特维斯,马拉多纳排出了一个激进的三前锋阵容,但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却是最后一道防线上的中流砥柱。开场仅仅6分钟,阿根廷发动角球攻势,海因策用一记漂亮的头球冲顶敲开了对方球门,打进了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球。本场比赛专题 世界杯专题

  有意思是,阿根廷在上届世界杯的最后一球同样是由中后卫利用角球机会打进。200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迎战德国,第49分钟,里克尔梅主罚右路角球,阿亚拉人群中高高跃起,将皮球顶入了德国人的球门。4年后,里克尔梅与阿亚拉都不在了,但阿根廷还有贝隆与海因策。同样是右路角球,贝隆开出皮球前对海因策使了一个眼神,后者心领神会,面对美妙的弧线,后卫球员做出了一个标准的中锋动作,一个完美的鱼跃冲顶,皮球直飞球门左上角,整场比赛都表现神勇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一点办法都没有。

  海因策是一名得分能力很强的后卫,上赛季在马赛出场26次打进4球,但在阿根廷国家队,诸多前场巨星的存在让他很难得到破门得分的机会。甚至可以说,如果不是马拉多纳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的话,海因策甚至很难得到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机会。自从离开曼联之后,海因策的状态一直不稳定,2009年夏天更是被皇马清洗去了法甲马赛,离开了欧洲顶级豪门,但马拉多纳始终对他充满信任。在马拉多纳上任后,只有三名球员踢满了全部的正式比赛,分别是梅西,马斯切拉诺以及海因策。

  马拉多纳对海因策的无条件信任曾引起了阿根廷球迷与媒体的不满,因为在预选赛中,海因策领衔的后防线表现十分糟糕,甚至是出现了被玻利维亚6比1血洗这样的悲剧,海因策哥哥与马拉多纳之间的经济关系更是成为了抨击的把柄,媒体批评马拉多纳任人唯亲,而且称海因策是阿根廷队内的球霸。不过幸好探戈军团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而海因策在马赛渐渐找到状态,帮助球队赢得了上赛季联赛冠军的成绩也堵住了一部分人的嘴。

  现在,对海因策的非议可以暂告一段落了。面对尼日利亚,尽管阿根廷后防线的表现不能让人放心,但问题主要是出在来自拜仁的中后卫德米凯利斯那里,海因策的表现中规中矩,无论是在左路还是中路都没有出现什么明显疏漏。而在进攻端,尽管他的左路助攻依旧是雷声大雨点小,传中质量一如既往的不高,但打进制胜一球足以证明一切。被称为“球霸”并不要紧,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到球队,如果能率领球队拿下大力神杯,谁还会记得他曾犯下的小错误?(搜狐体育 乔巴)

  精彩推荐:

进球-[贝隆助海因策头球][视频 flash 3D回放 组图 漫画]

前方-[搜狐直击马拉多纳16年后重回世界杯 阿迷喜极而泣]

   [尼日利亚门将:梅西与众不同][雅库布:阿根廷伟大]

   [王者梅西终现巴萨光芒][老马换新衣仍是阿根廷灵魂]

展望-[老马变阵解决梅西难题][历史昭示阿根廷夺冠很渺茫]

视频-[梅西灵猫突破近射遭遇封堵][萨穆埃尔失误险酿惨剧]

   [特维斯摆脱防守外围施劲射][梅西禁区外冷射遭封堵]

美图-[阿根廷-尼日利亚图片精选:大胸MM助阵 海因策破门]

   [马拉多纳世界杯执教首秀][“火星人”梅西所向披靡]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