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搜狐快评:蓝白惊喜仅15分钟 阿根廷暗藏四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12日23:55

    搜狐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阿根廷登场了,顶着准球王光环的梅西亮相了,但是他们水银泻地的表演只持续了15分钟,攻破尼日利亚球门之后,蓝白军团似乎失去了进取心。梅西很努力,但是在他的眼睛里我们看到一丝难以察觉的疲倦。阿根廷胜不足喜,马拉多纳的球队潜藏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是万千宠爱,可是他执教的能力不敢恭维,他掌舵的阿根廷队拥有太多的天才,梅西更是其中的翘楚,马拉多纳钦点他做自己的接班人。可是这样一支球队却无法在90分钟内保持连续性,偶尔可以看到他们行云流水的配合,但是这支球队却缺少超一流球队必须的特质——稳定,这将制约马拉多纳的球队未来的走向。

  阿根廷赢了,但是球队却暗藏隐患,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很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

  马拉多纳把贝隆称作阿根廷队的哈维,这位奔四的老将也许就是阿根廷队的阿喀琉斯之踵,他在中场可以传出小李飞刀一样犀利的妙传,也有漫不经心的失误,他是中场大脑,一旦出现失误,阿根廷的3后卫阵型将会受到极大的考验。尼日利亚人几次快速的反击几乎都是从贝隆脚下的失误开始,如果不是运气够好,也许阿根廷人可能会吞下苦果。

  应该佩服马拉多纳的勇气,如此重大的比赛他放手进攻,但是防线却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虽然中场线有马斯切拉诺这样的抢断高手,但是中前场过多的攻击手暗藏危机,一个马斯切拉诺不可能扑灭场上所有的隐患,一旦马斯切拉诺失灵,阿根廷那几个后卫未必可以挽狂澜于既倒。

  阿根廷拥有世界杯上最强大的攻击群,但是这个攻击群却缺少一个强悍的中锋,伊瓜因不错,可是他不够强硬。任凭外界如何呼吁,马拉多纳就是不愿意使用米利托,他的固执也许会埋下溃败的因子。尼日利亚并不是一流强队,阿根廷取胜尚且如此艰难,一旦遇到真正老辣的高手,马大帅这一群矮小的攻击手是否还会管用就很难说了。

  梅西也许是最接近马拉多纳的球员,这会不会是属于梅西的世界杯呢?他已经赢得了能够赢得的一切,唯一欠缺的就是世界杯。梅西很努力,但是过去的这个赛季他踢了超过70场比赛,他瘦小的身躯已经到达临界点,梅西会入1982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那样跌倒吗?没有人知道,也许迈过一道坎,前方就是一片山花烂漫,英雄或者狗熊也在一线之间。等待梅西的,将是什么样的命运呢……

  阿根廷不缺少天才,他们缺少的是稳定,慢热也许不是坏事。马拉多纳说他能挺进决赛,但是他需要拿出更多有说服力的表现。(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