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搜狐快评:太极虎血性男儿 轻盈蜕变望化茧成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12日21:20

    搜狐体育讯 2002年的夏天,韩国人一路高歌,挺进4强,那是属于希丁克的奇迹,韩国人并未因此赢得足够的尊重。时光荏苒,当世界杯登陆非洲大陆,韩国人神奇的焕发第二春,2-0击败希腊或许是他们的一次美丽蜕变,韩国就此化茧成蝶也未可知。

  这是韩国人连续第7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这个记录在亚洲是前无古人了,但是除了2002年之外,韩国队在世界杯上一共就只赢得过一场比赛,并且从未进入过淘汰赛。韩国人太需要一场过硬的胜利来证明自己,在南非他们迎来了好机会,希腊是一个很好的对手,作风偏软,缺少大牌,太极虎的强悍可以派上用场。2002年跑不死的韩国队再次展现在我们面前,过去的24年里,韩国人的风格从未改变,这是他们制胜的法宝。

  2002年的英雄安贞焕仍然还在,但是韩国的主角已经变成了朴智星、车斗里、李正秀,两个清脆的进球证明了韩国人的血性。8年前韩国人是如何进入4强的,我想他们自己更清楚。如果这一次他们能够历史上第二次挺进淘汰赛,那么这支韩国队将会赢得足够的尊敬。韩国队在这个小组当中突围的可能性有多大?阿根廷、尼日利亚这两只老虎,他们必须要磕掉一个,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许丁茂备受争议,尤其是东亚四强赛历史性的惨败给中国,这几乎把他从帅位上推倒。韩国足协表现出足够的耐心,最关键的时候许丁茂得到了来自官方的支持,这也许是中韩足球的最大区别。许丁茂的坚持成就了韩国人世界杯的惊艳首秀,不管未来成绩怎样,仅这一场胜利,许丁茂就可以给韩国人一个交代了。

  2002年的奇迹是永远不可能复制的,也许进入淘汰赛仍然是一种奢望,但是韩国人带给世界他们的血性,展示出他们的美丽足球,这也算是一次轻盈转身吧,韩国人再不必纠结于8年前的那一针强心剂,他们的世界杯之路重新上路。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