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搜狐视点:韩国不是罗老号 凯撒大帝温水煮青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2日21:17

    搜狐体育讯 或许南非世界杯开始之前,还有很多中国球迷对韩国人本次征程嗤之以鼻,他们大脑中留存的依然是02年太极虎依靠运气和裁判打进四强的惯性思维,但是看完B组首战之后,你不得不对我们的东亚近邻心服口服,他们给观众呈现出技战术全面压倒的优势,棒子们完胜斯密达!

  中国人每每谈及韩国,无外乎狭隘的民族自尊,剽窃他国文化遗产,颠倒历史黑白,盲目自大掩盖极度自卑,以至于对于他们的国家队,也并没有给出一个客观中肯的评价。30年间中国队逢韩不胜,国人也一直认为韩国队实力并没有比国足强多少,完全无视国足至少落后一个档次的差距。在本次世界杯之前,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放言打进四强,更是在中国传媒界激起嘲笑声一片——你们荣耀的象征罗老号回回发射失败也就罢了,连国家队主帅都出来放卫星!

  但是当看到韩国人在场上不仅能够从容不迫,而且甚至能够水银泻地时,你应该知道这支韩国队已经不是02年那支坐镇主场的太极虎。和8年前相比,韩国人有着更为成熟的心态,这是他们连续第七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以往的青涩、急躁、自卑都成为了历史的尘埃。看看他们的人员构成——来自曼联的朴智星、弗莱堡的车杜里、凯尔特人的寄诚庸、博尔顿的李青龙、摩洛哥的朴周永,这是一支承蒙欧洲顶级联赛历炼的韩国队,他们的腰杆在一次次货真价实的对抗之后逐渐挺直了。

  “凯撒大帝”雷哈格尔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无能为力,今天的这种场面犹如温水青蛙,在不知不觉中希腊人就落入了太极八卦阵流连忘返,他们如同希腊神话中触怒宙斯接受惩罚的希绪弗斯,一次次努力推着巨石滚到山顶,每次却都被巨石压翻重新滚到山脚。

  本场比赛韩国人如果运气够好,完全不止两个球的优势,换位思考假如希腊的对手是中国队,我们是否能够如此镇定自若,或许某些国人也可以揶揄一下:朴智星和李正秀是我们中国人。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