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开幕式现场政要云集 主题曲展现国际元素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2日20:54

  这一夜,四年的等待终于换来了结果,南非人倾情打造了一场开幕式盛宴。也许你听不懂他们的歌词,也许你看不懂他们的舞步,但是你一定能看得到他们的笑脸,一定能感受到他们的兴奋,正如开幕式上表演者一一喊出参赛国的名字那一幕,世界杯招呼着每一个人,精彩才刚开始。

  虽然揭幕战是从昨晚10时开始,但是南非世界杯的盛宴从晚上8时就开席了。昨晚8时10分,长约40分钟的第19届世界杯开幕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举行。

  现场政要云集

  世界杯创立80年后首次来到非洲,开幕式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之家”。据组委会介绍,选择该主题是因为考古发现早期人类起源于非洲大陆。足球城球场在10座南非世界杯球场中容量最大,当年因曼德拉从罗本岛获释后在这里进行首次演讲而著名。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与前总统姆贝基等在内的50多个国家的政要现身开幕式。唯一的遗憾就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缺席。

  贯穿非洲特色

  世界杯开幕式充满非洲特色,不仅仅是南非,6个非洲世界杯参赛国的元素都被尽情地表演出来。当非洲著名诗人佐拉尼·姆吉瓦用南非豪萨语发出召唤时,场地内270名女合声哼唱非洲民谣,象征着对世界杯召唤的呼应。之后进入文艺表演时刻,最先登场的是南非女歌手主唱桑迪丝娃·马兹韦,和她一起出现在场地的还有一个由几十名演员托着一个厚厚的外壳扮演的黑色“屎壳郎”。南非家喻户晓的歌手HHP和乐团TKZee先后登场,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哈利德、加纳的奥西比萨和尼日利亚歌手库蒂演唱了一首首非常具有非洲节奏感的作品。在演出过程中,特有的图形罐、猴面包树等道具都相继成为演员们表演围绕的重点。

  展现国际元素

  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00名艺术家和演艺人参加演出,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直播。在非洲本土表演结束后,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节奏布鲁斯歌手凯利演唱自己创作的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南非索维托灵歌乐团担任伴唱。参赛的32强国旗拼板出现在场地中央,四周则包围着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国和地区的会旗。而370位表演者按字母顺序拼出并呐喊32强的国名,其中东道主南非是最后一个。在热烈的气氛中,极具非洲特色的开幕式圆满结束,而精彩的世界杯足球大戏则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