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无愧世界杯最差东道主 墨西哥追平全靠巴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2日20:52

  尽管揭幕战的对手墨西哥队被认为是本组实力较弱的一支球队,但东道主南非队还是没能等来全场80000余名观众期待着的“开门红”。 1比1的比分虽也称得上是“皆大欢喜”,但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一场平局都无法保证他们看到小组出线的希望,比墨西哥还郁闷的肯定是南非,最后时刻的一次射门被门柱挡出后,他们就更显得很像世界杯历史上“最差的东道主”了。

  世界杯揭幕战一切都没有出乎意料,1比1的比分是人人都想到的,南非队不输球也在意料当中,虽然被冠以“历史上最差东道主”,但人家好不容易办一届世界杯,哪有上来就打击主人情绪的道理。于是世界杯在“一切正常”中开始了。但愿这样的正常再少一些,什么都正常,世界杯还靠什么来刺激我们?

  全靠巴萨“附体”

  墨西哥队中令球迷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前锋布兰科,但与年事已高的布兰科相比,墨西哥队队长4号马科斯和前锋17号多斯桑托斯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核心和球星。昨晚的比赛中,多斯桑托斯在前锋线上的表现更让全世界球迷都进一步认识了他,而马科斯在下半时第77分钟的入球则挽救了球队。值得一提的是,马科斯是巴塞罗那队的中后卫,而多斯桑托斯则是巴萨青训营“出产”的球员,并在巴萨一队效力了两个赛季,后来因为没有主力位置,才转会到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队。墨西哥队有了他俩也算得上巴萨“附体”,南非队没赢应该也没什么脾气。

  墨西哥队除了有两位巴萨球员相助外,神助他们的还有门柱,在比赛的第90分钟,南非门将库内大脚长传,前锋9号姆费拉杀出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7米处倒地左脚小角度推射,结果球击中近门柱弹出,南非错失了绝杀墨西哥的机会,这也是本场比赛最令足球城的主场球迷抱憾的一幕。

  施了巫术也不灵

  东道主南非队的世界杯战绩在所有参赛队中排名倒数第二,怎样才能赢得对墨西哥首战的胜利呢?光靠主场之利或是裁判的帮忙显然是不够的。南非人认为,还要使用传统巫术来确保胜利。

  非洲球队在赛前使用巫术来祈求球队胜利已是见怪不怪,在以往世界杯上,喀麦隆、尼日利亚等球队都曾使用这种方式。这次世界杯到了非洲,巫师更有了用武之地。昨日前往球场观战的球迷中就有南非巫医的身影。一名巫医还贡献了一道秘方: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放在球员身上,让他们带在膝盖上或者腿上,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一些巫医说,他们已将灵药给了南非队的球员。南非传统医师组织的全国协调人马瑟科则说,南非世界杯的赛会组织者不久前在足球城体育场献祭了一头公牛,旨在帮助南非队赢得比赛的仪式。虽然南非队坚称没有采用任何灵药,但许多球迷并不信服,因为传统上认为公开承认使用巫术会令其失去效力。

  南非队会使用灵药吗?昨天的揭幕战并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效果。除了墨西哥队一个进球被判无效,南非的年轻门将库内扑出了墨西哥队的三个必进之球让南非球迷感到庆幸外,1比1的比分则让他们失望。看来,靠灵药和巫术赢得世界杯是不现实的。

  突破历史不容易

  世界杯80年历史上,还从未有一支东道主球队在比赛的首轮输过球,尽管昨晚的比赛一开始,南非队的表现让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突破这一历史纪录,但最终1比1的比分,还是让这一历史纪录继续延续了下去。而下半时54分钟,南非队中场球员查巴拉拉在反击中得手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入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064个进球。

  先赢后平,让南非队比先输后平的墨西哥队更显得郁闷,尽管他们是东道主,但小组中的三个对手法国、乌拉圭、墨西哥不论是本身实力还是世界杯历史上的战绩都要远远好于南非,对于南非来说虽然保住了东道主首轮不输的纪录,可想突破历届世界杯东道主都至少可以晋级第二轮这一历史,恐怕在后两场比赛中除了要加倍努力,还要有更好的运气才行。

  在查巴拉拉攻入一球后,南非队的巴西籍主教练佩雷拉兴奋不已,但墨西哥队扳平比分,让他又不得不再次面临着一个尴尬,尽管佩雷拉率领着自己祖国球队巴西夺得过一届世界冠军和一届世界亚军,但在巴西队之外,这位世界名帅的战绩不敢令人恭维,他曾经先后率领科威特、沙特三次参加了世界杯决赛,但却从来没有赢过一场球,这一次他带领的南非一度离胜利如此之近,但最后还是只得到了一分,佩雷拉点石成金的能力再次受到质疑。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