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孙葆洁:世界杯首日鲜有误判 日本裁判稍显逊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2日20: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2日报道)在北京时间6月11日南非世界杯的首个比赛日中,两名亚洲主裁伊尔马托夫与西村雄一也成为格外引人关注的角色。尤其执法法国vs乌拉圭一役的日本主裁西村雄一,既承受了首张红牌的压力,同时也经历了禁区内是否判防守队员手球的考验。中国金哨孙葆洁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对于揭幕战主裁伊尔马托夫,赛前孙葆洁曾给予了他相当高的评价,而比赛中他的表现也没有辜负自己两次亚洲最佳裁判的荣誉。比赛中墨西哥有一次越位后的进球,“当时南非队的防守队员只有一名,门将已经顶出去,这让射门队员处在非常典型的越位位置,当时角球开出来之后,墨西哥队员头球攻门的瞬间所在位置确实是越位,这个判罚没有问题。”孙葆洁点评说,“伊尔马托夫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有一次阻挡了传球的路线。”

  在第二场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来自日本的主裁判西村雄一出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乌拉圭队的洛代罗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对于当时的情况,孙葆洁分析说:“红牌出现之前的情况已经很复杂了,小范围内的争抢,而且已经有犯规出现了,但他没有判罚,造成最后这是一个非常恶意的抢先犯规。当他给黄牌的时候,他用眼睛余光扫了一下自己拿出来的这张黄牌,确认以后给出,大家看慢镜头可以看到,这是非常恶劣的踩踏,争抢过程中使用野蛮的力量踩踏对方。”

  当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亨利在乌拉圭禁区内形成攻门,球集中了乌拉圭后卫维克托里诺的手臂,西村雄一果断判断为被动球打手,不算犯规。对此孙葆洁分析说:“大家可以注意看一下当时裁判员的位置,他的位置不见得非常好,如果再向左侧方移动一下可以更准确地看到。还好他做出了正确的判断,这个球不是有意的手球,手球要注意区分是球打手,还是手打球,如果手打球必须判,这个球是球打手。”

  对于首个比赛日两名亚洲裁判的表现,孙葆洁认为伊尔马托夫要强于西村雄一,“法国队几次对乌拉圭的犯规都是一种试探,裁判没有加以制止,如果裁判不制止,球员的心态就会其变化。造成小范围内局势越来越复杂,西村雄一应该想办法维持秩序,但他常常离的很远,角度也不是太好。总的来说伊尔马托夫的表现更好一点。”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