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演示快速防反教科书 沙巴拉拉攻进本届首球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20:25

  面对墨西哥队出色的控球能力,南非队本场比赛排出五名中场沉着地摆出防反架势,上半场尽管墨西哥队在场面上占有绝对优势,但始终无法取得进球。而南非队正是在这种看似被动的局面下酝酿着杀机。

  下半场开始后,墨西哥依然持续向南非队半场施压,他们在中后场连续十几次传递,耐心地寻找着前场的空当,而南非队似乎更加耐心地移动着自己的防守阵型,不轻易冒抢。终于,墨西哥队的马克斯一脚直传被南非队断下,南非队迅速投入反击,利用两次撞墙配合快速通过中场,莫迪塞向前场左路准确给出贴地斜传,穿透了墨西哥队防线,左边前卫沙巴拉拉及时插上,突入禁区小角度左脚抽射远角,攻入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

  这个进球是一次经典的防守反击战例,从保持防守阵型耐心移动,到断球后快速通过中场准确给到左翼,包括沙巴拉拉最后对机会把握的能力都可圈可点。尤其是通过中场时那两次撞墙配合,是完成这次反击的关键,明显看得出南非队在这个防反套路上是经过长期演练,是下了工夫的。

  文/记者刘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