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以和为贵 南非主场1-1战平墨西哥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20:25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石磊报道:北京时间昨晚10时,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打响,在全场8.4万多名球迷的呐喊和极具南非特色的呜呜塞拉吹出的震耳欲聋的喇叭声中,东道主南非队和墨西哥队展开交锋,最终双方1∶1战平。

  亚洲裁判执法揭幕战

  对南非队而言,首场比赛的关键性不言而喻,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东道主在小组赛折戟,南非人要想延续这一纪录,至少不能首战输给墨西哥人。因为忌惮墨西哥队的进攻能力,南非队主帅排出451阵型,在中场加强防守,只排出姆费拉出任单前锋。墨西哥这边,精神领袖布兰科坐在替补席上,贝拉和多斯桑托斯两名小将双双首发。

  揭幕战选择由三名来自亚洲的裁判执法,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主哨,他的同乡伊雷索夫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克左克罗夫出任边裁,而中国裁判穆宇欣担任替补边裁。

  贝拉破门被判越位

  整个上半场,东道主在墨西哥队强势进攻之下,显得非常被动,大部分时间里都被对手压制在半场轮番冲击,所幸墨西哥队捕捉机会能力欠缺,而且南非队门将库内表现神勇,城池得以力保不失。第18分钟,墨西哥队华雷斯在防守中手球犯规,被出示本届杯赛首张黄牌。第32分钟,墨西哥队贝拉传出过顶球到禁区,弗朗哥胸部停球,在门前8米处凌空射门,被库内右手击出。第38分钟,墨西哥队托拉多罚出角球,中路的队友头球摆渡到后点,贝拉停球后近距离破门,但此球被判越位无效,慢镜头回放显示判罚准确无误,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东道主错失绝杀良机

  久攻不下的墨西哥队尝到了苦果,第55分钟,南非队在反击中由左边前卫查巴拉拉远射攻入本届世界杯首球,被动的东道主取得领先!这个进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064个进球。

  这个进球重新唤起了南非的信心,场上形势也随之逆转。南非队愈战愈勇,墨西哥踢得也不再像上半场那么顺了,他们只能尽可能保持着耐心,寻找机会。主帅阿吉雷也不住调兵遣将。第78分钟,墨西哥终得收获,墨西哥队左路将球吊入禁区,南非队后卫造越位失败,墨西哥队队长马克斯小角度面对门将怒射,将比分扳平。第89分钟,南非队获得绝杀机会,但姆费拉摆脱防守后的射门击中立柱,1∶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南非队也延续了世界杯东道主首战不败的纪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