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悲喜交加足球狂欢日 2010年南非世界杯正式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9:56

  四年苦等,全世界球迷的目光聚焦到了南半球的南非约翰内斯堡。在这里,32支足球劲旅将展开强者对决,追逐自己的光荣和梦想;在这里,非洲人和全世界一起享受足球的狂欢,世界杯足球也第一次走进了非洲。

  在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南非空军首先进行了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包括幻影战斗机编队、螺旋桨飞机编队在内的飞行组超低空掠过足球城体育场,彩色的烟带在湛蓝的天空留下一道道美丽的痕迹。开幕式是非洲狂欢的开始,1581人的演员阵容,打造出了30分钟的世界杯开幕式盛宴,这是一台全世界球迷狂欢的大派对!

  R&B歌手蒂姆西·莫雷演唱由曼德拉填词的歌曲《希望》,原来计划在开幕式上演唱《希望》的歌手是纳什别,但34岁的他在上月突然离世。在这个狂欢的日子里,站在一位英年早逝的音乐家的影像前演唱,不管是被誉为南非最有天赋的歌手蒂姆西·莫雷,还是其他的任何一个人,都有一种悲喜交加的感觉。

  悲喜交加的还有南非的伟大领袖曼德拉,虽然因为重孙女的离世和身体状况不能出现在现场,但这位伟人的头像还是出现在了大屏幕上,全场观众起立致敬。

  在开幕式的参演演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最大的59岁,狂欢的气氛被他们奉上的非洲拉丁风格的舞蹈和打击乐渲染到了极致。

  不仅仅是南非,整个非洲都是开幕式的主角。6个非洲世界杯参赛国南非、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的国家元素都在这些表演中被尽情地表现出来。

  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搭档演唱本尼麦科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的费米库迪这些纯非洲的歌坛大腕将一首非常具有非洲节奏的音乐演绎得余音绕梁……

  当美国当红歌手凯利与索韦托R&B歌手合作演唱的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响起,开幕式表演达到了高潮,在歌声当中,32支参赛球队的旗帜全部出现在了体育场内,370个人组成了一个长条,用举牌子的形式不断变换32支参赛球队的英文名称,最后组成了南非世界杯的旗帜。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南非将因足球牵动世界!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