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

丹麦队前锋费泰:有信心出线 世界杯上皆有可能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2日19:41

  新华社记者杨敬忠 报道员吴波

  丹麦14日将迎来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E组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世界劲旅荷兰队。11日,新华社记者就丹麦队的表现、备战状况,以及在世界杯的前景等问题采访了丹麦出色的前锋巴伊拉姆·费泰。

  费泰今年25岁,目前效力于丹麦北西兰足球俱乐部,5月17日曾代替罗梅达尔参加南非世界杯国家队集训。费泰是丹麦一名有实力有潜力的前锋,他很遗憾这次没能最终入选23人名单。

  记者:丹麦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你认为有如此好表现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费泰:丹麦国家队具有非常好的团队精神。之所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不是因为某一个人,而是整个团队。他们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团队、为彼此而战。

  在我看来,这是最重要的。丹麦队一直都是一支技术型的球队。主教练奥尔森曾经在荷兰的阿贾克斯执教,而荷兰队是个将进攻足球发挥得很好的球队。他把这些文化和理念发扬到丹麦。从丹麦队的433阵容你就可以看到很多荷兰队的风格。丹麦队的技战术水平一直也不错,并且极具进攻性。还有很多高技术水平的球员,像优秀的前锋本特纳、托马森。其防守也很坚固,比如有效力利物浦的中后卫阿格尔。这是一个紧凑的团队,每个球员都在他们各自的位置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记者:你认为丹麦国家队是一个更注重防守还是进攻的球队?

  费泰:我想丹麦队更是一支进攻型球队。当然我们的防守也不错。一个优秀的足球队必须是攻守兼备的。这一点对丹麦队很关键。

  记者:你怎么看待丹麦国家队在热身赛中的表现?

  费泰:我们当然想要赢每一场比赛,而每赢一场比赛,也会更有信心。虽然在热身赛中丹麦负于澳大利亚和南非,但我不认为热身赛能说明太多的问题,除了热身。对于丹麦队而言,最重要的应该是在星期一对荷兰的小组赛中达到很好的状态。我知道他们准备得不错。

  记者:这次世界杯的比赛用球很有争议,而最新的实验也证明与以往的世界杯用球有所不同,你怎么看?

  费泰:这通常是守门员会有的抱怨。我之前有踢过,我认为它很棒,很多球员也表示很喜欢。作为一个球员你并不是很介意这到底是怎样一个球,它是圆的,这是最重要的。但我想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球。

  记者:你认为球员目前的状态怎么样?本特纳在国家队中发挥着怎么样的作用?

  费泰:本特纳确实非常优秀,并且很自信。因为他是丹麦队的主要得分手,他的发挥至关重要。在热身赛中他因为伤势未能出场,由于没有可以替代的选手,这或者直接影响到热身赛丹麦队的表现。但我还是认为他应该好好休息直到彻底恢复。而队长托马森是全队的核心,他曾效力于很多大俱乐部,他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也是主教练选择他的理由,我相信他在小组赛中会有不错的表现,我对他很有信心。

  记者:你觉得丹麦队在这次世界杯能走多远?

  费泰:我希望他们有不错的发挥。不论是喀麦隆还是日本都很有实力,而作为无冕之王的荷兰队更是夺冠热门。想要从E组出线不是易事。我认为丹麦国家队非常有信心,重要的是他们专心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希望他们能顺利出线,那么就有更大的机会争取好成绩。

  记者:面对强大的荷兰队,你认为丹麦队的优势在哪里?

  费泰:除了丹麦队在锋线有着速度上的优势,很多丹麦国家队的球员曾经或者正在效力于荷兰足球俱乐部,他们对荷兰队的打法非常熟悉。当然荷兰队也着华丽的阵容,他们有很多球员效力于欧洲各大明星俱乐部。因为丹麦队和荷兰队都崇尚进攻足球,这将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对于荷兰队的直接进攻,丹麦队凭借前锋的速度优势,也有能力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因为这是E组的第一场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

  记者:在小组赛阶段有什么特别的技战术安排吗?

  费泰:我认为他们尽力去踢好每一场比赛就好。三场小组赛都非常重要。他们先遇到荷兰,紧接着是喀麦隆和日本。如果败给荷兰,那么就必须赢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虽然丹麦队从来没有败给非洲球队,但这是世界杯,一切皆有可能。

  记者:你能预测一下南非世界杯前三名吗?

  费泰:西班牙应该很有希望夺冠,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支球队。而英格兰也是很有实力的候选队伍,他们有着非常优秀的教练。阿根廷自然也是夺冠的热门。有太多优秀的足球队了,结果很难预测。也可能会是一支非洲球队。(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