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查巴拉拉一战成名 南非前锋无愧揭幕战最佳球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7:54

  他名不见经传,却以一记传世之漂亮入球永载世界杯史册;他几乎毫无名气,却曾经让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吃尽苦头。他便是打进本届世界杯第一球的南非中场球员查巴拉拉。

  在星光黯淡的南非队中,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皮纳尔无疑是队伍中最大牌的球星,来自南非国内凯撒酋长俱乐部队的查巴拉拉毫不显山露水,此战之前甚至没多少人知道他的存在。其实在两年前与曼联队的友谊赛中,他的突破就使加里·内维尔无法跟上其速度,不得不对他犯规送出点球。

  FIFA将他评选为本场最佳并不只是因为这个射门,他在中场的串联组织以及传球都发挥了巨大作用。上半场前20分钟,在墨西哥的强大攻势下,南非根本组织不了进攻,查巴拉拉在皮纳尔被严防死守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他多次在左边路传出高质量的传中,第45分钟及第48分钟,他在左路的传中都给队友制造了极具威胁的射门机会。全场比赛查巴拉拉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2297米,成为本场最佳实至名归。

  赛后,查巴拉拉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进球,最精彩的一次发挥,尤其是在世界杯这样的赛事中,能以这样的方式射进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这位出生在南非最大的黑人聚集区索维托的边前卫才25岁,但从2006年起他就是国家队的常客。无论是佩雷拉还是桑塔纳执教,他一直都很受主教练的青睐。有消息称,英冠的考文垂队刚以200万英镑将他签下。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