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河南商报:足球点燃激情 啤酒淹没肮脏的世界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7:25

   让我们用足球点燃消失已久的激情,用啤酒淹没肮脏的世界。

  在传播理论中,有一种传播作用叫做“解压阀”,它抚慰受伤的心灵,宣泄积压的情绪。世界杯就像这么一个解压阀,2010年的夏天,要开始了。

  如果以往各魔咒全部应验,那么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已经决出——南非队。你,愿意相信吗?所以,让我们屏住呼吸,静静等待南非的舞台上世界诸强们会舞出怎样的九天神曲。

  先不再浪费脑细胞猜测世界杯走势了,足球是圆的,未来是个球。我们只有把现实中的恶放下,把世俗中的利抛掉,然后静静等待着新的历史被书写,世界上最纯净的东西,一个是爱,另一个是球。

  如果一定要为青春找一个替代物的话,那只有足球,因为青春一定是和“春”联系在一起的,需要大量肾上腺素的支持,而足球又是建立在肾上腺素基础之上的,所以青春=肾上腺素=足球。无数球迷即使人到中年,心底记忆最深的依然是自己十几二十岁的足球偶像,这就是足球的青春物语。

  所以,在世界杯轰然而至的日子,也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为了社会的和谐,我们先放下毒奶粉、地沟油、高房价、洗脸死喝开开这些东东,世界杯本来就只属于另一个疯狂世界。

  魏寒枫写过这样一段话,“它时刻提醒着我们,这个世界如罂粟一样粲放发展时,地底有冤魂在呐喊;它时刻提醒着我们,一人不自由,此心即奴役;它时刻提醒着我们,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要忘记,哪怕是一分钟,仰望星空俯首土地,为自己的命运为身边人的命运,做出卑微而持续的呐喊。”COME ON!世界杯的呐喊开始了,这样的呐喊在世俗中响亮而空洞,像世界杯主题曲一样,Give me freedom, give me fire .Give me reason, take me higher。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