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评论

河南商报:依然范佩西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7:23

   ■大仙

  橙衣人的星空就像周杰伦《依然范特西》的最后一句——熄灭时的夜空开始沸腾!所以在你依然饭岛爱时,我则依然范佩西,即便你豁然饭岛爱,我却坚持悄然范特西。因为阿姆斯特丹河流旁曾有古力特的低音吉他,有黑天鹅里杰卡尔德振翅飞翔的雄姿,有巴斯滕精致绝美的零度创作,有罗纳德-科曼的远程导弹呼啸而过,还有“天一亮的机场,含着冰的眼眶”的冰王子博格坎普,1994年远征美利坚世界杯之后,他发誓再也不坐飞机,貌似在高贵的恐高症中,含有一种低碳的气质。

  而今,橙衣人迷幻的星空中升起闪闪群星,罗宾-范佩西,他已身披巴斯滕的9号战袍,充当新一代荷兰剑客凌厉的剑锋。在依然范佩西身边,是依然受伤的罗本,相信在这个南非的夏日,罗本受伤的躯体依旧强悍,让对手在罗本面前裸奔。该是荷兰“二范中场”范德法特、范博梅尔起范儿的时候了,再加上他们的10号球星斯内德,这样具有穿透力的中场足以养育罗本和库伊特击杀对手的光芒。何况还有神勇飘忽的范佩西,荷兰的攻击线已经到了将对手压榨到沿街乞讨的狂妄地步。

  两届世界亚军、一届欧洲杯冠军的荷兰队,每到世界杯都陷入“苦命王子”的悲怆命运,但荷兰人橙光耀眼的心灵,持久照亮绿茵。作为一个从1978年就开始关注橙衣人的荷兰足球爱好者,我算是一名荷兰队的粉丝,请叫我“鲜橙多”,哈,“仙橙多”亦可。

  记得1976年从《参考消息》上知道荷兰大师克鲁伊夫时,当时香港把克鲁伊夫翻译成“告鲁夫”,告鲁夫曾经告诉我们——伟大球星的黄金年龄是24岁,黄金身高是1.78米,对人情世故保持充足的冷漠,灵魂深处只对一件事感兴趣,那就是——把对手的球门打成筛子!同时,内心的优越感只在晃倒对方门将的那一刻显现出来。所以,世人称约翰——他有一种目空一切的自大!这也是飞翔的荷兰足球的终极含义。

  曾记否?在1990年的亚平宁,马拉多纳5秒钟的灵感让卡尼吉亚晃倒塔法雷尔将皮球打进空门,塔法雷尔被卡尼吉亚晃倒的那一刻,整个巴西都失去重心。本届世界杯,流畅而嚣张的荷兰队,或将把一个又一个对手,打得没了重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