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全场只有5秒钟的寂静 新晚记者现场直击揭幕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6:33

  特派记者 徐东海(发自约翰内斯堡)

  大幕开启,梦想起航。昨晚,全世界球迷心中的神圣殿堂或许都一样,就是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这座土黄色的椭圆形球场,汇集了全世界亿万双球迷的炙热目光。每11个约堡人当中,就有一个汇入这黄色的海洋。开幕前10分钟,本报记者和五彩斑斓、兴高采烈的球迷一起,亲身感受世界杯激情。

  爬到“山”顶看比赛

  离开新闻中心,沿着一条铁丝网围着的小路,5分钟就可以进入足球城。开幕式前10分钟,足球城外面已经人山人海。和鸟巢相比,足球城虽然外观并不突出,但显然更大。不过,对于记者来说,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不难。球场在靠近新闻中心这侧有一条辅助通道,一圈圈绕着走,就能抵达最顶层的媒体看台。

  从底层走到球场看台最顶端,光爬这“盘山公路”足足花了10分钟。只有站在这座雄伟建筑的最高处,才可以感受到这座非洲最大球场的震撼。多达5层的设计,显得气势恢宏。草坪上移动的人群,看起来是如此渺小。一位阿根廷同行不禁感慨道:“太远了,就像站在山顶看山下的人踢球。”84490人,昨晚足球城的进场球迷人数,令之前几届世界杯都黯然失色。

  而采访世界杯的记者人数也刷新了纪录,现场涌入了2000名记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主席台最上方的媒体席,几乎被五六十位中国记者占领。揭幕战前半小时,球场工作人员简妮跑过来笑着说道:“不算南非和墨西哥,中国记者人数可以排进前5位。”

  “呜呜”声响彻上空

  一件黄色球衣,人手一只长喇叭,这几乎是昨晚现场南非球迷的标准配置。对于南非人来说,虽然这不是一个历史上最伟大的日子,但已经足以见证国家的改变。站在媒体席的一角,来自比勒陀利亚的记者阿巴亚对着镜头,用极快的语速叫道,“世界杯来了,这是我们的世界杯,属于南非的世界杯。”

  如果说以往世界杯留下的是精彩画面,从南非世界杯开始,一种独特的声音也将成为历史的见证。开幕式开始前一个小时,全场数万只长喇叭开始吹响,汇聚成的巨大声响,几乎没有间断过。开场时,喇叭声音量达到顶点,几乎要掀翻顶棚。身旁的一位德国记者,一边捂着耳朵,一边特意拿出一个手机,上面可以测试现场分贝,数字显示160。

  揭幕战90分钟时间,只有短短的5秒钟,全场一片寂静。因为马科斯帮助墨西哥人攻入扳平的进球。但很快,轰鸣的“呜呜”声再度响彻上空。对于南非球迷来说,平局也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