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非洲符号别具一格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获外界好评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6:32

  在北京奥运会以无与伦比的开幕式震撼全世界之后,还有什么大赛的开场秀能博得一片喝彩声?南非做到了,没有耀眼夺目的高科技,也没有气势恢弘的千人舞蹈,南非人以一场原汁原味,充满非洲风情的表演,征服了全世界亿万球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南非两任前总统姆贝基、德克勒克,美国副总统拜登,昨天的南非足球城,世界政坛名人云集,而贝肯鲍尔、夏奇拉等体育界、文娱界明星更是不胜枚举。除了奥运会,什么比赛能汇集如此多的明星,除了世界杯再无其他。

  保罗·西蒙和麦克拉伦带着当地的舞者和鼓手载歌载舞,6个非洲国家的风土人情清晰可闻。一只巨大的屎壳郎翻滚着一个巨大的足球,非洲大地的古朴和富饶扑面而来。300名当地儿童翻转着参赛32国的国旗,一边高呼着这些国家的名称,显得庄严大气。而格莱美奖得主凯利和南非灵魂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更像是南非版的狂欢派对,激情四射。

  整个开幕式只有40分钟,但是充满了非洲风情。对全世界亿万球迷来说,从没有一个体育赛事拥有如此之多的非洲符号。采访过北京奥运会的美国记者约翰逊,对开幕式表演赞不绝口。“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堪称传奇,而南非的开幕式我觉得要用伟大来形容。我们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开幕式,这是来自另外一个大陆的风采。”

  昨天在现场的足球球星也有不少,荷兰国脚罗纳德·德波尔、日本国脚中田英寿都对开幕式印象深刻。“这或许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好的一次开幕式。”而同样来自非洲加纳的记者丹瑞,则对开幕式的非洲元素极为认同,“这是一届带有强烈非洲烙印的世界杯,他不是南非一个国家,他是代表着非洲大陆第一次拥抱世界杯。现在,看过开幕式的人都明白,国际足联为什么选择南非,因为他代表的是整个非洲大陆。”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