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足球城最低温度仅6℃ 球迷裹冬装打着喷嚏疯玩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5:57

  这是一次在冬季举办的世界杯,昨天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最低气温只有6℃,本报记者在开幕式和揭幕战现场感受到了冬日的低温与寒冷。

  然而,这丝毫没有降低84490名球迷的热情,他们与当地不合时宜的气温构成强烈反差,成为本届世界杯一道独特的风景。

  多数球迷穿冬装 难觅比基尼身影

  看一场世界杯的揭幕战,能够把人看得缩在厚衣服里瑟瑟发抖,南非世界杯绝对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昨天约翰内斯堡的阳光很灿烂,但最高气温只有11℃,最低气温仅6℃。身上感觉冷,这是人们在当地最直接的感受。记者来到足球城体育场发现,即使中午的阳光灿烂,但多数球迷的身上仍穿着厚厚的冬装。

  从开幕式到比赛结束,能够坚守将近五个小时的人早已做好挨冻的准备:志愿者身上穿着厚厚的绿色羽绒服,头上还戴着黑色的毛线帽子。记者们更是想尽办法,手套、围巾,只要不影响工作,什么暖和往身上招呼什么。

  比基尼美女历来是世界杯不变的风景。在世界杯赛场,摄影记者最爱干的工作就是寻找美女球迷,但在昨天的揭幕战上,这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走了几圈下来,老记们交流各自的经历,都是一句话:“穿得太多了!”

  难怪一位身穿短裙黑丝袜的美女一在体育场外亮相,就有球迷过来与其合影留念。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位美女只是某赞助商展厅的演员。

  奶茶热饮最好卖 散场有人打喷嚏

  中场间隙,球场饮料店卖得最好的饮料就是热咖啡和奶茶,球迷们也趁着这个机会补充一下热量。

  比赛结束后从赛场出来,记者听到不少人在打喷嚏,随时有感冒的可能。

  从比赛看,场上的队员拼抢有余,精彩不足。“这种温度下踢球,运动员根本没法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怎么看都觉得揭幕战没什么意思。”一位采访过四届世界杯的资深记者说。

  双方的主帅也意识到了这点,早早地就让替补队员前去热身。

  也许,比起场上满场飞奔的球员,南非主帅佩雷拉和墨西哥主帅才是最冷的人,他们两人都是单衣单裤的指挥了整场比赛。

  “南非的冬季刚刚开始,你们可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记者在当地请的司机穿着棉服,戴着毛线帽子,一副悠然自得地样子说。

  揭幕战座无虚席 球迷现场热情释放

  虽然开幕式上座率不到七成,但南非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一开始,足球城体育场却座无虚席。84490名球迷到场助威,世界杯的热度可见一斑。

  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非球迷看球有一个特点,就是不会提前很早到场。不提前到场的球迷很疯狂,他们把所有的热情都放在90分钟内。

  事实正是如此,除了几块绿色的墨西哥球迷方阵,整个足球城体育场几乎被黄色的南非球迷所占领,非洲的大喇叭代替了传统的呐喊助威声,墨西哥球迷只有甘拜下风的份。

  查巴拉拉的全场第一个进球让南非球迷极度疯狂,一位南非球迷赛后仍然向记者竖起大拇指说:“这是世界杯揭幕战历史上最精彩的进球!

  市中心又唱又跳 疯狂延续到凌晨

  即使天气寒冷,但这并不影响南非人率真直爽的性格,在市中心的一个大屏幕前,没有机会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在这里又是跳舞又是唱歌,疯狂延续到凌晨。

  “南非!南非!”揭幕战比赛已经结束两个小时,市中心停车场的黑人管理员仍然高喊着。

  世界杯刚刚开始,南非球迷饱满的精力也刚刚得到释放。大街上虽然车辆不多,但仍然可以看见步行的球迷吹着大喇叭。

  法国和乌拉圭的比赛在开普敦进行,大多数的南非球迷都选择在家里或酒吧继续看球。

  送记者回驻地的司机也是一路飙车,因为他还赶着和朋友看接下来的比赛。

  “乌拉圭、法国与南非同组,我希望这场比赛打个0比0,这样南非就会排在小组第一,我们出线的希望就更大了。”司机说。

  果不其然,南非球迷的愿望很快成为现实。

  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坐在记者席上,身旁的同行已经打起了瞌睡。尽管大喇叭没有停歇的时候,尽管南非队刚刚进了一个球,但仍然提不起大家的兴趣。

  是揭幕战的比赛不精彩,还是天气的寒冷已经将身上的热量耗尽?同样是在一个球场上,墨西哥和南非的球迷玩得既热闹又精彩,但我们这些中国记者却像看客一样感受着别人的快乐与悲伤。

  我们是没有立场的一群人。只能单纯记录别人的喜怒哀乐,而少了自己的张狂与释放。

  北京的朋友听到这个情况,说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也许是这样吧,但如果中国队能够在足球城体育场出现,那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景象?我想,到时候打瞌睡的会是外国记者吧。

  本版文/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南非球迷穿着厚衣服,聚集在户外观看揭幕战电视转播 供图/CFP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