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评论

法制晚报:世界杯,一切才刚刚开始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5:52

  本报讯(记者 孙毅)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鸣哨,第一天就创造了N个第一。

  昨晚第一次亮相,踢着名为“普天同庆”的足球,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四支球队,很应景地构建了一个和谐的比赛日:1比1,0比0——两场平局,四个1分。

  一场闷战,南非终于保住了此前19个东道主的优秀传统,却没有将其发扬光大,查巴拉拉为主队先拔头筹,随后,墨西哥队的马奎斯就还以颜色。就像本报在赛前预测的那样,揭幕战热闹有余,进球不足。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呜呜组啦”的单调刺激还无法击碎墨西哥队这样的老油条。

  一场乱战,也正如本报赛前所担心的那样,法国队的10号不再“闪亮”。新10号戈武碌碌无为,无力攻破乌拉圭队的城池。

  四个1分,四支球队都存在出线可能,A组接下来两轮的争夺将呈现一片混沌,届时,“和谐”必将不复存在。

  第一天,还诞生了本届比赛的第一张红牌。乌拉圭队21岁的小将洛德伊罗替补出场18分钟,就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

  心有不甘,小伙子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这就是世界杯,一切才刚刚开始。

  左图:拿到南非世界杯第一张红牌,洛德伊罗沮丧离场

  右图:南非队打入本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队员们大秀舞姿庆祝

  供图/CFP 制图/毛京东

  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排名

  墨西哥 0 1 0 1 1

  南非 0 1 0 1 1

  法国 0 1 0 1 3

  乌拉圭 0 1 0 1 3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