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曼德拉缺席开幕式仍掀高潮 非洲风情展彩虹颜色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5:47

  四年苦等,全世界球迷的目光昨天聚焦在南半球的南非。在这里,32支足球劲旅将在赛场上展开强者对决,追逐自己的光荣和梦想。南非人为了这一刻等了半个多世纪,他们有理由把这一天当成是独立日一般狂欢。

  虽然缺少了领袖曼德拉的开幕式略显遗憾,但伴着缺憾之美的盛典,无疑又多了另外一种精神力量。这一刻,南非队将为曼德拉而战,而五大洲的球迷,则为了同一个梦想聚集到“足球城”,这一刻五大洲的观众,通过各种渠道分享了世界杯的荣耀。他们看到了彩虹的颜色,听到了非洲的声音,体会到了足球的激情,他们没有遗憾。

  曼德拉缺席仍掀高潮

  这是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所以南非人民对于本届杯赛相当重视。反种族主义领袖、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92岁高龄的曼德拉原本打算亲临开幕式现场,但由于其曾孙女不幸车祸身亡,因此最终他并未出席。不过,前南非总统姆贝基和现任总统祖玛分别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南非空军首先进行了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包括南非幻影战斗机编队、螺旋桨飞机编队在内的飞行组超低空掠过足球城体育场,彩色的烟带在湛蓝的天空上留下痕迹,仿佛南非艺术家涂抹出的非洲地图。

  非洲风情展彩虹颜色

  开幕式伊始,一名可爱的南非黑人女孩莫加吉面带笑容,为全世界的人们展开了来自南非的图画。这里有旖旎的风光,野生的动物,富饶的矿藏以及纯朴的人民。这一切,都由世界杯带到了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随后,南非赞美诗的传人姆吉瓦在球场中央向全世界发出召唤:“欢庆吧,非洲!”270名非洲妇女紧接着进场,她们和鼓手一起构建起了一幅美丽的非洲风情图,开幕式浓郁的南非风格从一开始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人群组成了9条直线,他们分别指向每一个南非世界杯的体育场,还有一条则是指向柏林奥林匹克球场,这象征着世界杯的传承。

  世界杯罕见感动时刻

  在非洲艺术家的歌声中,现场屏幕介绍了举办本届杯赛的各座体育场。随后南非著名歌手莫雷进入场地,演唱了一首名为《希望》的歌曲,这首歌是由曼德拉填词,所以非常引人注目。在莫雷的歌声中,一只巨型甲壳虫将足球推出了场外,这代表本届世界杯即将开始。而在场内的表演者也用染布组成了非洲大陆的图案,大屏幕随即出现曼德拉的头像,全场观众起立致敬。原本这首歌是由恩切贝演唱,但因为其突然去世,临时做出了调整。全场观众的掌声也是像对恩切贝表示怀念,这是本届杯赛最让人感动的瞬间。同时,在非洲大陆的图案上出现了脚印,代表足球运动已经来到了非洲。

  欢庆吧!全世界球迷

  歌曲《希望》结束之后,南非当地乐队TKZee登场演唱了《shibobo》,场地中央出现了足球场的模拟造型,烟雾缭绕中,表演者围绕其间组成五角星的图案,充满浓郁非洲风情的舞蹈也让现场达到了高潮。随后,著名说唱歌手HHP登场演唱。在他之后,来自非洲的六个参赛国代表歌手登场。接着,美国著名歌手R·KELLY和索维托灵魂乐队登场,他们带来了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胜利的召唤》。国际足联旗下所有成员的国旗在歌声中进场,体现了足球的团结力量。最后现场演员组成了南非世界杯的会徽图案,世界杯的开幕式在喔喔祖啦的齐鸣声中落下了帷幕。

  这一刻开幕式结束,这一刻欢庆才刚开始。未来30天,全世界球迷将尽享这顿足坛的饕餮盛宴。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