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巴萨老臣关键时刻发威 “恺撒大帝”挽救墨西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5:42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帅阿吉雷真该庆幸将老将马奎斯带到南非,否则志在冲入八强的墨西哥队将无法避免小组首战落败的命运。

  其实,在世界杯开战之前,外界对于热身赛成绩斐然的墨西哥队相当看好,认为他们极有可能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不过,对于已近职业生涯迟暮之年的老将马奎斯,甚至墨西哥本国球迷都认为他的状态并不好,他将成为墨西哥队前进的绊脚石。

  然而,对于绰号“恺撒大帝”的马奎斯,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却认为他相当重要。热身赛2比1击败意大利,出任后腰的马奎斯表现出色,但最终受伤离场。与南非队比赛前的发布会上,阿吉雷兴奋地告诉媒体:“马奎斯已经伤愈,他能够帮助我们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南非队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凭借主场优势意外率先进球。正当所有人认为揭幕战将以东道主爆冷获胜而告终的时候,马奎斯适时地出现在了南非队门前,他冷静推射力挽狂澜。其实,全场比赛坐镇后腰的马奎斯出镜率,远远不及两个准90后边路小将多斯桑托斯和贝拉,但一旦出现就是最危险和最关键的位置。“平局的结果我可以接受,球队也可以接受。”马奎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知道这是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对手又是东道主,我们在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进球,所有人都很高兴。”

  本来马奎斯有机会改写三次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赛的纪录,但昨天的比赛墨西哥队的队长袖标阿吉雷戴到了托拉多的手臂上。对此,马奎斯并不在意,他说:“作为一名老将,很感谢阿吉雷能给予我这么大的信任。我更希望改写另一个纪录,率队小组出线进军八强,超越前辈卡瓦哈尔11场世界杯出场纪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