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蛙跳不再布兰科魅力仍在 37岁老将仍能贡献力量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5:25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0比1落后,场边的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坐不住了,这时,只见一个熟悉的面孔站在了场边。没错,他就是依靠“蛙跳”成名的布兰科,脚上,依旧是那双标志性的白色球鞋。

  看过1998年世界杯的球迷一定都不会忘记这一幕,在墨西哥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布兰科用双脚夹住皮球,然后灵巧地一跳,连人带球躲过对手的阻截。他由此一战成名,“布兰科蛙跳”也成为足球史上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一景。现在,“布兰科蛙跳”不仅被街头足球少年时常效仿,甚至在FIFA足球游戏中也成了一项特殊技巧。

  昨天的比赛,布兰科在替换贝拉出场之后,起初并没有太好的表现,先是一次停球过大被对方断下,然后就是一次越位之后,气喘吁吁地往本方半场跑。确实,以37岁的高龄再度征战世界杯,布兰科明显有些发福了,跑起来不再像12年前那样轻灵。但随后的比赛证明,这位老将不仅仅是墨西哥队的“吉祥物”,他还能发挥出自己的余热。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布兰科似乎逐渐找到了感觉,一次直塞、一次任意球射门,都对南非队的大门形成了威胁,甚至还有一次回防到边后卫的位置上,瓦解了对手的一次进攻。

  作为墨西哥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这个凭借创造力和技巧为我们带来无数欢乐的老家伙,让我们对他在南非赛场的表现仍有无限期待。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