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延续世界杯东道主铁律 揭幕战1-1平墨西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4:59

  本报记者方舟报道 南非球迷把巫巫栽啦吹得鼎沸,南非巫师把“多种植物和动物腿的混合物”埋进了足球城的草皮,南非探哨乘着直升飞机航拍下了墨西哥队之前训练的画面——或许正是因为这诸多“主场优势”,南非队在半场场面略显被动的情况下,避免了成为首个在揭幕战输球的东道主。

  这场比赛的任何元素注定都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纪元——第一脚触球、第一次角球、第一脚射门、第一张黄牌……直到第一个进球的出现,我们的情绪才被调到了高潮。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我们难免要发出这样的感叹。第53分钟,一个叫查巴拉拉的南非人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这不得不让你想起4年前拉姆的进球——同样的进攻方向,同样的起脚地点,同样直挂球门右侧的死角。拉姆用得是右脚,查巴拉拉用得是左脚——这几乎是惟一的区别。可惜的是,这个精彩的进球没有为南非带来开门红,下半场马克斯为墨西哥扳平了比分,哨响之前,南非队还打中了一次门柱。

  佩雷拉占用补时时间完成了一次换人,对于拿1分,墨西哥队或许更加郁闷。

  能和东道主成为对手,并出现在揭幕战,这是墨西哥的荣誉。但换一个角度说,这也是一个被轻视的标志,因为历史告诉我们,出现在这样一个特殊场合的客队通常都是陪衬。

  如果你不相信之前的抽签都是纯洁的,墨西哥或许正是南非“钦点”的对手,可是从比赛的内容看,这似乎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