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揭幕战墨西哥强攻未见成效 南非队百密也有一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2日14:58

  历史上,在有东道主参加的7次揭幕战中,东道主5胜2平保持不败;而东道主参加的前19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获得了14胜5平的不败战绩;对墨西哥队而言,昨天是他们继1930年、1940年、1958年、1970年之后,第五次参加世界杯揭幕战,前4场墨西哥队1平3负未尝胜绩。这些数据显示,尽管与墨西哥队实力上存在差距,但是南非队获得揭幕战的胜利并不是小概率事件。当实力将天时地利人和抵消后,两队最终获得1:1的平局也是顺理成章,只是这个平局最终会有助于两队携手出线还是使得他们在小组竞争中处于劣势,还需要待未来比赛的走势来检验,现在可以肯定的是,这绝不是一个普天同庆的结果。

  墨西哥强攻未见成效

  首战就与东道主交战,墨西哥队深知世界杯对于他们没有适应的时间,他们必须一开始就进入状态,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进行7场热身赛。而墨西哥队的特长是进攻,在前场阿吉雷排出了贝拉、弗朗哥、多斯·桑托斯三叉戟组合,比赛伊始,他们就展开了疯狂的进攻,进入状态方面确实做得不错,两名来自英超的年轻边锋贝拉和多斯·桑托斯表现抢眼,连连边路突破传中制造险情,南非球门在开场阶段风声鹤唳。只可惜,弗朗哥的实力与前任博尔格蒂有着不小的差距,其他球员面对机会也暴露出急于进球的情绪,同时不得不承认,运气此时并没有站在他们这一边。开场疾攻未能收到成效,这为后面的失球埋下了隐患。

  南非百密也有一疏

  整场比赛,墨西哥队在几项关键数据上优势明显,控球率64.9%:35.1%、射门16:10、任意球17:11、角球5:4。但在南非队的防守面前,他们并没有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揭幕战上的南非队明显带有佩雷拉的烙印。整个上半时,墨西哥队的进攻重心都放在南非队左路。除了主打这一侧的多斯·桑托斯,中锋弗朗哥也频频出现在右翼,这给了上半时的南非左后卫特瓦拉极大压力。在个人能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南非队后防线依然能保持防守阵型可圈可点,除了左中卫库玛洛及时补位,中路偏左的迪加戈尔也适时回收,令中场和后卫线之间的距离始终保持在小于15米的距离。依靠这样的整体移动,加上门将库内神乎其技的表现,南非队在上半时才确保大门不失。而这样一套防守体系,与1994年的巴西队如出一辙,毕竟他们的主教练都是巴西历史上“最功利”的主教练佩雷拉。

  当然,世界排名85位的南非队,球员个人能力与世界冠军巴西队还有明显的距离。其战术纪律和球队阵型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提升,但球员个人能力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脱胎换骨的。而佩雷拉,不过是去年9月才走马上任。眼看特瓦拉的防守非常吃力,佩雷拉下半时换上马斯雷拉出任左后卫,多少缓解了左路的燃眉之急。然而领先后的失球,还是显示出南非球员在能力上的欠缺。墨西哥队员传中的时候,拖在最后的竟然是南非后防中坚莫科纳。以莫科纳的角色,他本应该是造越位的组织者,但当队友一股脑压上的时候,莫科纳却拖在最后。

  两队都有软肋

  第90分钟,南非队险些上演绝杀,姆费拉在门前7米处倒地左脚小角度推射,皮球击中近门柱。这次进攻决定了比赛的结果,同时也是两队软肋的缩影。

  墨西哥队的比赛风格是将皮球牢牢地控制在脚下,然后瞅准机会突然变换节奏,给对手致命一击。可是,昨天在南非队的疯狂逼抢下,墨西哥队未能打出自己的特色,主队的快速反击使得墨西哥球员不断要为了回防而奔命,这样的比赛方式让墨西哥球员在下半时暴露出了体能的问题。而当出现体能问题后,球队的后场就出现了更多空当,南非在下半时的反击也就越来越犀利。除了体能问题,防线球员能力欠佳也是墨西哥队的致命伤,门将佩雷斯更是让人提心吊胆。

  墨西哥队的弱点是防守,南非队的弱点则在进攻端,最后那个机会,但凡球员的能力再强些,主场球迷也就将品尝到胜利滋味了,而纵观90分钟,南非队浪费的进攻机会又何止这一个。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