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巴西名帅“六出祁山” 世界杯经历丰富超越米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4:39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昨晚的揭幕战,一个纪录在南非队的教练席上悄然告破,67岁的佩雷拉开始了自己作为主教练的第六次世界杯之旅,这也让他超越中国球迷熟悉的米卢蒂诺维奇,一举成为率队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教练。 1982、1990、1994、1998以及2006年,佩雷拉都曾率队亮相世界杯决赛圈,所带的球队分别为科威特、阿联酋、巴西、沙特以及巴西。

  从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墨西哥队无论从整体配合还是球员个人能力上来看都要超过南非,但是从昨天比赛过程来看,南非并没有怎么处于劣势,他们首先获得了入球,并且要不是前锋表现太差,他们甚至还能在首轮比赛结束之后拿走三分。这场平局至少有一半的功劳要归功于主教练佩雷拉,南非队正是依靠着他的布阵和战术,弥补了自身的不足,从墨西哥队身上抢走了一分。

  “墨西哥开场打得非常直接,很有侵略性,我们在下半场找到了攻守平衡点,获得了不少机会。 ”当佩雷拉被问到他在中场休息时做了什么,才让南非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时,这位巴西教头说:“我告诉球员要尝试去控制比赛,当我们勇气回归时,也就表现越来越好。 ”

  在一场平局后,佩雷拉对南非队小组出线还是抱有很大信心,不过现在出线形势还不明朗,要等到最后一场小组赛才能决定到底谁出现。 “对阵法国队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才能决定我们是否能出线。我为球队下半场的表现感到骄傲,如果我们发挥出水平,相信我们有很大机会。 ”

  佩雷拉已经打破了米卢的纪录,但摆在他面前、有可能会破的世界杯纪录并不仅仅只有这一项,与墨西哥的比赛是佩雷拉作为主帅指挥的第21场世界杯赛,这同样超过了米卢蒂诺维奇的20场。如果佩雷拉能够率领南非杀入本届世界杯四强赛,那么他就可以打破由德国人肖恩保持的率队参加25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纪录,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杯第一“帅”。

  佩雷拉的教练生涯始于1967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圣克里斯托旺队担任体能教练。 1968年,在巴西足协的推荐下,出任非洲加纳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并率该队获得非洲国家杯赛亚军。1970年和1974年的世界杯赛中,任巴西队体能教练,1975年执教巴西弗卢米嫩塞队。 1976年执教科威特队时,率该队夺得海湾杯赛冠军。 1980年,佩雷拉率科威特国奥队打入莫斯科奥运会决赛圈。 1982年,佩雷拉率科威特队打入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赛决赛圈,1983年,他回到巴西第一次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但是并未取得任何骄人战绩。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执教巴西之外,他率领的亚洲和非洲的球队都从未在世界杯上赢过一场球。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