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评论

海南日报:高调或低调 打过才知道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4:07

   世界杯第二比赛日(12日)安排的三场小组赛为:B组,韩国VS希腊,阿根廷VS尼日利亚;C组,英格兰VS美国。

  中国队无缘南非,亚洲球队特别是东亚队也权当“半个主队”了。日本队赛前喊出了“打入四强”的目标。朝鲜队更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居然发出了“夺取冠军”的豪言壮语。不过,只要面皮足够厚,什么牛皮不敢吹,也没人把他们的大话当回事。韩国队倒是低调许多,谨慎地提出了“打入16强”的目标。按临战状态来看,韩国队比日本、朝鲜强了不少,如此低调,莫非有“闷声发大财”的意思。

  韩国队是世界杯常客,我认为他们16强的目标是脚踏实地的表现。不过,就算16强的“低指标”,实现起来也是困难重重,而首场与希腊之战,则是他们能否实现小组出线目标的关键之战。按战力来说,韩国队已可与欧洲二流队抗衡了,而希腊队是典型的欧洲二流队,尽管他们创造过欧洲杯夺冠的希腊神话。牌面上看,希腊队有空中轰炸的优势,韩国队强于体能和韧劲。也许会战成平局,而从两队的球风上看,注定是一场沉闷的比赛。

  阿根廷战尼日利亚,从队名上看,就可以拒绝沉闷了。两队都是激情四射的球队,但却未必会杀个天昏地暗。阿根廷人敏感、阴郁,多有性格上怪异或称特立独行之人,似乎这也造就了“阿蜜”和“阿黑”泾渭分明的偏激立场。不可否认阿根廷队在进攻上的犀利,不过,这种犀利多数都有一个前提--对手与他们对攻所以留有很大空间,当对手组织严谨密集防守时,阿根廷的进攻经常打雷不下雨。对阿根廷来说,利好消息是,非洲球队不会死守;不好的事情是,狂野的非洲球队曾让阿根廷人吃过苦头。尼日利亚锋将的速度将考验阿根廷的后防线,不过,似乎经过欧洲足球战术熏陶的非洲雄鹰已丢掉不少野性,所以看好阿根廷队。

  英格兰VS美国,不免令人想起N多年前美国1:0获胜的“世界杯史上最大冷门”。不过,如今要是美国队获胜,却不能算多大的冷门了,毕竟美国已非往日的“足球的荒漠”。看在第三大夺冠热门的份上,我投英格兰一票。不过,顺便说一句,我不看好英格兰夺冠,他们已经让支持他们的球迷失望多少次了?如今有了卡佩罗?别那么看重教练的作用,莫里尼奥来了也白搭。

  韩国有意低调?阿根廷、英格兰有高调之嫌?首战过后,大概能看出些端倪。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